close



在賈斯汀ㄧ遊義大利後,我的高中同學Steven也在我的慫恿之下,
參加了誠翔的義大利之旅。
Steven是一個攝影達人,對於攝影的狂熱可以從他對相機滔滔不絕的描述中窺見一斑。
在前往義大利之前,Steven就叫我買一台DSLR(數位單眼)。
但是我擔心相機沒弄熟,又去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國家,
萬一拍不好不就功虧一籄?
所以我還是帶著我的Sony F717到義大利去。

不過看了Steven拍回來的照片後,我又重燃了買DSLR的決心。
因為,畫質和細膩度真是超越Pro-sumer級相機太多了!





這些都是Steven拍攝的Assisi山城,幾乎就像親眼所見不是嗎。
我因為自助旅行而開始迷上攝影,所以相機的好壞就變得非常重要。
不過因為賈斯汀沒學過攝影,對於DSLR總是望之卻步。
但是近來的DSLR似乎越來越人性化,具有單眼的細膩和數位相機的方便性。
可能有些人不知道DSLR,Pro-sumer和Consumer的分別。
賈斯汀在此稍作解釋:


1.DSLR(Digital Single Lens Reflex, 數位單鏡反光式相機)
就是數位化的單眼相機,其成相原理和單眼相機相同。
 但成相的元件由軟片變成了CCD。

2.Pro-sumer(專業級消費型相機)
其功能介於DSLR和和Consumer消費型相機之間,
具有消費型相機的簡易操控和逼近於DSLR的畫質呈現。

3.Consumer(消費型相機)
就是我們一般使用的數位相機,是所有相機中操控最簡易的。
 




在旅行的時候,很多瞬間是稍縱即逝的。
如果有個好的相機做輔助,當然如虎添翼。
賈斯汀在此推薦一下攝影達人Steven的攝影網站DC Magic:

http://210.240.43.130/pic/pic_03.asp?pic_cute=pic_scenery

裡面有許多他鏡頭下呈現的義大利,
如果你看過賈斯汀的介紹,可以再看看Steven精采的照片。
如果你是對攝影有興趣的朋友,你可以在這個網站裡找到許多同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