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我大學話劇社的學姊Anty和她的先生Nick來台北玩,
時光又把我們拉回大學時代。

這一晚是Nick第一次在台灣的Blue Note演出。
和來自台灣的鼓手和鋼琴手,以及來自日本的Bass手,
演出一系列經典爵士曲目,還有Nick自己的原創作品。
Nick的Trumbone真的是出神入化,贏得在場觀眾的一致驚嘆。

Anty是大我兩屆的音樂系學姊,主修法國號。
仔細回想起來,當時在話劇社的我們,在思想上都是有點反骨的。
或許因為氣味相投,大家也才會聚在一塊兒,甚至比同系的同學感情更好。
我大學念的是高師大,原本我最想念的是藝術學院(也就是現在的台北藝術大學)。
但是命運還是讓我進了高師大。

念過師範的人都知道,學校是比較保守的,有多保守呢?
我記得我甚至因為抹髮雕而被英文系的學姊批評,What the hell....&^%$#@。
不過我因為大二那年,為一齣話劇做音效設計,而踏入話劇社,
也結交了幾個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

Anty是我參與演出的第一齣戲【雷雨】的導演。
我還記得當時其實我對當演員並不感興趣,我只想做音效,畢竟那是我的興趣。
但是Anty叫我試演了劇中二少爺周沖一角,覺得很適合,
便說服我參與【雷雨】的演出行列,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不虛此行。
後來雷雨在大專盃話劇比賽拿下亞軍,我們巡迴表演一場又一場,
從幕前到幕後,大夥成了名符其實的大家庭。
一直到現在,我在台北最常見面的,還是話劇社的同學和學長姊哩!

畢業後,Anty學姊到荷蘭念音樂,我發片成了歌手。
為了到台北就近工作,我考進台灣師大設計研究所。
幾年後,Anty和來自美國的Nick結婚了,回到台灣籌備婚宴,
我們這群高師大話劇社的老同學們,又再次聚在一起。

我想,如果沒有加入話劇社,
我的大學生活大概不會這麼多采多姿吧!
想告訴話劇社的夥伴們:
無論你們此刻在天涯海角,你們曾經寫下我大學時代最燦爛的一頁!
You guys are the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