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Sophia有點沮喪的跟我說
有位朋友勸她不要唱歌
試試看做網拍或其他的發展
甚至跟她說她唱歌有一些問題等等

我聽了笑了笑告訴她
一般人就是太容易放棄了
才會是一般人
你想做一般人嗎?

因為你的夢想特別
所以路才會特別艱難
但是艱難並不代表不可能

我用我自己的例子告訴他
3,4年前也有人告訴我唱片業完了
勸我放棄寫歌
去做我所學的設計之類的工作
但是每個工作都有開始階段和成就階段
都有辛苦期和回饋期
如果做每件事
你都在遇到困難時就放棄了
那麼你的人生就是一直在放棄
我不想有一天回過頭來看
做的事情沒一件是我要的
不要讓別人來決定你的人生
你的人生要自己決定

當然有時候別人的意見是重要的
重點是
聽專業的人給的意見
比方說
我的專業是寫歌
記得剛開始寫的時候
作品還不成熟
有很多人會告訴我
你的歌有哪些哪些哪些問題
然後我就慢慢修正
但是
我只聽寫歌的前輩和專業製作人給的意見
如果一個不懂音樂的人
隨口說出的荒唐評語
也就不必太過在意了

唱歌也是一樣
我跟Sophia說
有很多製作人喜歡她的聲音
覺得她是有潛力的
只是當你還沒發光之前
身邊的人會有一百種理由告訴你
你有哪些問題
但是有一天你紅了
別人又會幫你找一百種理由
說你為什麼會紅
所以
別去聽那些雜音
要相信心中的信仰
對音樂
對自己
對未來

成功是留給堅持到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