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談戀愛或交朋友
我都會選擇和比較簡單的人在一起
我說的簡單
是思想的單純
有人說是頭腦簡單
不過我真的覺得頭腦簡單並不是一個缺點
畢竟這個世界已經太過複雜了

可能因為我自己是一個思考很複雜的人
如果和一個思想複雜的人在一起
我會很累
因為我必須一直在思考他的動靜
和我該如何反應等等
這是很累的事
所以我身邊的好朋友們
多半是思想比較單純的人

我也試過和思考比較複雜的人做朋友
基本上從事創意工作的人
思想都比一般人敏感一些
這樣善感的特質也讓他們比較容易受傷
有時候
也比較不容易相處
於是最後我找到一個交朋友的哲學
簡單為上策

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
有點台
他自己也承認
他就是那種
會在夜市買西裝褲,襯衫
現在還留麥當勞頭
的上班族
不過這樣的人真的很好相處
首先他們對吃的不太挑剔
通常我家牛排和三商巧福
就可以輕易地滿足他們的胃口
買衣服他們也不會去拘泥流行或品牌
只要好穿便宜就OK了
房間的擺設
你也不會看到一堆IKEA或設計師家具
通常會是家樂福或B&Q

其實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
那種簡單的哲學
他們或許喜歡看龍捲風多於Friends
喜歡布袋戲勝於遊戲王
熱愛快可立勝過Starbucks
但是和他們相處
你不需要用太多心機
而且常常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
伸出援手的會是他們

當然
他們可能也沒有我所說的那麼台
不過
如果有人笑我朋友台
我會告訴他:
他不台,他是我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