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事無絶對....
我很喜歡這句廣告詞
每當一件壞事發生時
就表示下一件好事近了
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

我記得我唸高師大美術系的時候
一開始我觉得很幸運
因為是甄試考取的
所以沒有經過聯考的摧殘
不過誰也沒想到
煎熬在後頭
其實我的體質並不適合美術系
也是時至今日我才願意承認

記得大一剛開始上水墨課時
我很痛苦
因為我們常常要去撿很多廢棄物
其實就是俗稱的垃圾
去拼裝成為一個藝術品
我那時心裡一直覺得很荒謬
或許這就是現代藝術吧

後來上了綜合造型課
我更痛苦了
雖然我很喜歡那堂課老師的風格
但是因為那是一個重理論的課
所以大部分同學的作品
都是說得比做得好
有時候常常會看到平常都不做作業的同學
上課時竟然說得聲淚俱下
讓我不寒而慄
還誤以為自己走到戲劇系教室去了

我上了美術系後
發現自己十分討厭把自己的手弄髒
所以水墨,油畫和雕塑對我而言都是惡夢
當時班上卻有女同學說
很喜歡看到我把手弄髒
因為有種目睹王子落難的快感
我心想:她們真變態!

我永遠記得有一次在雕塑課時
因為作業做得不夠好
教授跟我說:忠義,你應該要更專注在你的學業上
我很愤慨地回答他:我觉得大學四年不是只有作業而已....
不過事後想想只覺得自己可笑
What was I fighting for?
誰會了解呢?

現在回想大學四年
其實我是適應不良的
我當時一直很困惑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當然不只是這些事情讓我如此心煩啦
還包括了班上的小團體對立等等
一些讓大學四年不那麼完美的事情

不過有人說當上帝關起門
祂必定會開一扇窗
很幸運地
我在社團中找到自己的天空
並且知道我並不孤獨
有很多跟我一樣的人
叛逆卻驕傲地生存著
我那時自己組了個愛樂社
和一群愛音樂的朋友玩得很瘋
還不時到外校和其他樂團合作

大二時因為學長姊介紹
我加入了話劇社
那是我畢生難忘的一段時間
排演一齣戲
從佈景,道具,演出
全部都是大家一起合作完成
排演到演出後的感動
不是幾滴淚水可以表達的
也是因為話劇社
我認識了我一輩子的好朋友們
後來甚至因為大專盃畫劇比賽得了獎
還到全省去巡迴表演
而那些在社團的好夥伴們
一直到現在各奔東西了
卻還是每年相聚
看著每年每年
結婚的結婚,出國的出國
心裡有好多感觸
難以用言語形容

就像我一開始說的
世事無絶對
不會所有的壞事都發生在你身上
總有些好的
等著你去發現
如果不是在班上適應不良
我不會積極去參加社團
就不會認識那麼多
那麼棒的朋友
如果不是認識了他們
現在一個人在台北的我
一定很孤單吧
所以親愛的
當壞事發生的時候
你要相信
好事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