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justin0206/13/1139854768.mp3_###}
日前何耀珊發行了最新國語專輯【擁抱】。
當中收錄的馬兆駿紀念單曲【我忘了笑】,
是我和Sophia第一次和馬爺合作的作品,
卻沒想到會是最後一次....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3月4日上中廣音樂網【i午餐】前,
開來哥和Tracy主持的馬爺紀念特別節目尾聲。
聽完歌曲的當下,我忍不住紅了眼框,
心中有很多的感慨和遺憾。

雖然馬爺(馬兆駿)是我在中廣音樂網的新同事,
但其實我認識馬爺的妹妹小芬姊(馬玉芬)很久了。
小芬姊一直是在音樂路上幫我很多的製作人,
她製作過我幫許慧欣寫的【倔強的背後】、梁靜茹的【路】和何耀珊的【漂洋過海】等作品。
所以對馬爺也有種親切感。
每次我週末11:00去中廣上現場時,剛好是和上個時段馬爺的【i說笑】換班,
我都會跟馬爺問好,他也會很親切地說Hi。

馬爺和小芬姊對我和Sophia而言,就是流行音樂界兄妹檔的典範。
同樣是兄妹檔的我們ㄧ直很欽佩馬爺的創作和小芬姊的製作能力。
而且我小時候的偶像伊能靜的出道曲【爸爸不要說】就是馬爺的作品。
後來媒體播報之後,我更驚訝許多當年KTV很紅的歌都是馬爺的作品。
昨天晚上在河岸留言第一次唱了【我忘了笑】的DEMO版本,
心中還是有很多的感觸,但是音樂最偉大的力量就是,
可以讓創作人的思想和靈魂繼續傳揚下去。

在這裡送給大家這首【我忘了笑】的原始DEMO【相信真愛】,
也送給在天國的馬爺。
希望我們能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愛你身邊的每一個人,
用感激、關懷、憐憫的心去看待這個世界。



相信真愛

原詞: 陳 綺萱
作曲: 陳 忠義
演唱: 龔詩嘉 陳綺萱(Sophia)


因為孤單 所以堅強
想憑自己 找到天堂
忘了身邊有個肩膀
值得依靠 值得嚮往

雖然感覺自己那麼渺小
但也總會有人覺得重要
當你回頭看見這一路上 風雨過後 總會晴朗

真愛不應該等待
要用心去找
那些未知的驚喜
讓生命精采

答案總會在最後
這一刻揭曉
會看見屬於你的榮耀
相信真愛(Love will find a way)

如果愛是一種信仰
能將絕望變成希望
每當靈魂失去重量
讓我給你這一雙翅膀

也許活著總有太多掙扎
才讓真心變得微不足道
當妳回頭看著那片天空
就會發現 愛在閃耀

總要越過黑暗的遭遇
才能對一切更加珍惜
明白了存在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