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海邊的卡夫卡看娃娃的慶功音樂會。
我是在中廣音樂網主持 i 午餐時認識娃娃的,妹妹Sophia則很早就是自然捲的歌迷了。
娃娃是個很真的女孩,iHappy的忠實聽眾應該都知道。
不過真正讓我佩服的是她對音樂的堅持和熱情。

最近聽到一個震驚唱片界的消息,就是有某位唱片公司力捧的新人,
砸了近千萬台幣的宣傳預算,最後只賣了500張。
讓該公司的金主大打退堂鼓。
相形之下,娃娃魏如萱的甜蜜生活,
雖然沒有華麗誇張的MV;也沒有大量曝光的宣傳預算。
卻以獨立音樂之姿默默賣了一萬多張的好成績。
我跟娃娃開玩笑說:她算是賞了主流唱片一耳光!!

前些日子,面對眼前條件不是太好的唱片合約,
我們正在掙扎到底該繼續獨立製作,或是回歸主流唱片市場?
娃娃唱片的大賣,對我們而言是一大激勵。
聽過【甜蜜生活】的人會知道,
這些歌曲都是來自對音樂和生活的純然感動,
沒有太多糖衣和添加物的包裝。

有獨立樂團的朋友跟我說:做獨立音樂是會上癮的。
在去年完成了3張獨立製作的EP三部曲後,
我也體會到那種感覺。
因為展開獨立之路,我們認識了許多創意人。
有初出茅廬的地下樂團;有拍攝獨立音樂MV的年輕導演;
還有像娃娃這樣在獨立音樂界自有一片天空的音樂人。
獨立音樂和主流唱片市場不同的是,
這些音樂人彼此間沒有築起圍牆,反而像是一個大家族。
常常可以看到A樂團的樂手跑來幫B樂團伴奏。
在主流音樂人間的驕傲和姿態,
似乎不存在獨立音樂界。
我不禁要說:那種感覺才像是在玩音樂啊!
那是過去的我不曾體會到的。

想恭喜娃娃,也想謝謝她,
因為她,我們有了繼續獨立下去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