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眉角 - 源自台語(讀音MEGA)
意指人與人之間相處
關於個人好惡等等的小細節
在個人主義至上的現在社會
眉角可以說是21世紀的新星座學
我強烈建議各大交友網站把"眉角"列入自我介紹的必填內容 

3~5年級是我們爸媽那輩的世代
我把它看成是拼經濟和增產報國的時代
那個世代的台灣人沒有自我
用功念書努力工作
全都為了給下一代一個好的生活
現在的台灣
也可以說是他們辛苦打拼的成果

6年級這個世代
可以說是承先啟後的世代
也就是說在6年級之前
台灣人的工作和結婚生子等等
都是為了大環境
而6年級以後的世代
是一個自我覺醒的世代
有點像是20世紀存在主義盛行的時期

6年級生享有的
是上一代已經建構好的完整社經體系
紐約人如此  東京人如此
台北人亦如此
所以從6年級這個世代起
人們開始思考「我」是誰
並開始對上一代行之有年的慣性生存模式提出問題
當然很多的社會問題
都是在人的自我意識覺醒後產生的
未婚生子  單親家庭  離婚  不婚族  頂客族  同性婚姻
光是婚姻就從過去牽手一生的單一選項
演化成各種各樣的可能

所以在這個數位時代
都會愛情童話的劇情描寫就充滿了各種可能
公主不一定會和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公主可能會受夠了王子空洞的外表和城堡裡的枯燥生活
毅然決然和身材壯碩的園丁遠走他鄉
也可能公主受夠了婆家的虐待
自學投資理財
買下讓自己度過下半生的郊區豪宅

這個世代的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有太多眉眉角角
不可否認的是
我們之中99%的人
都是父母親眼中的寶貝兒子和女兒
在成長過程中
我們的需求很少被壓抑
正因為如此
我們各有各的地雷
有自己生命中所不能承受之輕
這也是為什麼在這個世代裡
處理感情比農村社會要困難許多

農村婦女不會因為你婚戒沒買Tiffany
而對你的感情有所質疑
農村婦女也不會因為你忘記情人節或生日
而大發雷霆
一切都因為自我主義的高漲
我們越來越清楚自己要什麼
也勇於追逐自己所要的
但同時也意味著
我們越來越不在乎別人的感受
但是同樣身在這個世代的我們
如何和彼此在一起呢?

我必須承認
我是那種當兩個人的關係不再美好的時候
就會想閃人的那一種
人生苦短
如果浪費時間在吵架
不如繼續去尋找彼此的幸福來得實際不是嗎
你有你的眉角
我也有我的眉角
我們就像是存在這世界上
一塊塊不完整的拼圖
有時候會遇到和我們幾乎互補的另一塊
但終究有一天
我們會發現彼此終究無法互補的小空缺
於是我們離開
繼續尋找那令我們完整的另一塊拼圖

然而說到最後
「眉角」讓我理解到的是
世界上不可能有和你「眉角」完全互補的另一半
所以丟掉你不切實際的完美主義吧
這或許才是活著有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