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整好長途飛行的時差,我在坎城第一道晨光中醒來。
從容地梳洗後,我到Martinez一樓的戶外餐廳用早餐。
因為是招待影展貴賓的四星飯店,Martinez的早餐十分豐盛,
從各種法國麵包、鬆糕、鬆餅到甜點、果醬和地中海水果應有盡有。





記得有位朋友說,他一生吃過最好吃的可頌在法國。
我也在Martinez吃了我在法國的第一個可頌。
嗯~他說的一點不假,那種鬆脆的口感我令人難忘。



早餐中還有一個驚喜是蜂蜜。
帶有淡淡果香和花香的天然蜂蜜,加進優格或單獨食用都非常可口。





由於蔚藍海岸在旺季時人山人海,所以海岸線上的飯店都有專屬海灘,給入住客人無比的體貼和尊榮。
你可以曬一整天太陽,若餓了,旁邊就有outdoor bar提供調酒和輕食。









不知道是民族性、文化或語言,
坎城和夏威夷或普吉島有著截然不同的海岸氛圍。
如果你體驗過夏威夷的浪漫悠閒,普吉島的原始熱情,
那麼坎城和他們不同的,或許是一種南法人的優雅氣質吧。
是那些穿著品味獨具的旅人,給了蔚藍海岸畫龍點睛的優美風景。
這就是坎城,休閒和奢華協調融合的饗宴。









來到坎城一定要拜訪的,當然就是舉辦坎城影展的節慶宮(Palais de Festival et des Congr'es)。
從1946年起開辦坎城影展以來,節慶宮的紅毯已走過無數巨星導演,也見證了世界電影的歷史。



我們來到坎城的前一週剛結束第62屆的坎城影展頒獎典禮。
但來此朝聖的遊客依然絡繹不絕。



廣場旁的鋪石道路有許多巨星和名導的手印,這張照片是莎朗史東1992年來此參加頒獎裡留下的手印。





節慶宮的對面就是坎城著名的購物大道,所有世界名牌齊聚。
只要你口袋夠深,什麼都買得到。
然而名牌不是我的最愛,我索性走到後面巷子裡尋寶。
一走進巷子裡看見的是坎城的聖母院(Notre Dame de Bon Voyage)。



最早建於1580年的聖母院,對坎城來說就像台灣的鹿港媽祖廟,
保佑著靠海為生的坎城人的生命安全。
拿破崙1815年逃亡時曾在此避難。



坎城還有一個令我驚訝的發現,就是原來法國簡約派服裝設計師Agnes b.就定居在此。
Agnes b原本就是Justin的愛牌,來法國前我就準備要好好逛逛。
無意間就在巷子裡找到了很低調的Agnes b.招牌。





店員一眼認出我的Agnes b.項鍊,便和我說Agnes b.的別墅就在坎城近郊。
結帳時店員送了我10幾張的明信片。
特別的是這些明信片中的照片,都是Agnes b.在他坎城的自宅拍攝的生活照,
真的是很有意義的禮物。
agnes b.的時裝發表從來都不矯飾做作,
他曾說「我並不想做一名出類拔萃的設計師!」
或許就是這樣任性的低調,讓我這麼愛Agnes b.。



這個中午我們在節慶宮附近的Le Rendezvous用餐。





前菜是南瓜湯。



主菜是烤小羊排。



甜點是烤布蕾。





在晴朗的陽光中結束我們的坎城之旅,今天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 亞耳(Arles)。
前往亞耳的途中,司機的車出了問題,在公路邊等了近一個小時候才繼續前進。
不過旅行就像人生,不會永遠晴空,但也不會永遠下雨。



亞耳是印象派畫家梵谷過世前的重要居住地,
在這邊他留下生平許多重要的作品。



穿過幾條巷子,我們來到過去梵谷住過的療養院,現在的梵谷中心(Espace Van Gogh)。
現在這裡已經沒有療養院,而是藝廊、圖書館和商店。





過去在高師大美術系時期拜讀過許多梵谷的故事,如今終於親身來到老師口中的亞耳,
看著畫中場景的真跡,感觸良多。



離開療養院後我們漫步到亞耳的市政廳廣場。
和其他歐洲城市一樣,亞耳的廣場也有噴泉和方尖碑。









除了療養院之外,亞耳還有一個重要的朝聖景點,就是梵谷畫中的星空下的咖啡屋。



因為梵谷的關係,星空下的咖啡屋生意非常好,來自全球各地的朝聖者真的是多如繁星。



亞耳的另一個重要古蹟,就是西元一世紀,羅馬帝國殖民時期興建的競技場(Ar'enes)。
由於途中車子拋錨折騰了ㄧ小時多,我們到競技場時已經關門,沒辦法進去一探究竟。
然而旅行就是如此,留下一點遺憾給未來也沒什麼不好。



離開亞耳,我們前往今晚入住在普羅旺斯的莊園旅館 - La Periero。



如果你看過電影【美好的一年】,這個莊園的氣氛就和電影中一模一樣。
橄欖樹、薰衣草、紅酒、麵包和復古的家具。
有著讓人想拋棄塵俗羈絆移居至此強烈魔力。



飯店給了我和Sophia樓中樓的房間,Sophia住樓下,我住樓上。
La Periero的房間非常寬敞,一推開窗風景彷彿童話。





La Periero的餐廳在戶外的院子裡,用餐氣氛十分悠閒愜意。



若你想曬曬太陽,這裡還有寬敞的溫水泳池。



輕鬆地洗個澡換了衣服後,我們到樓下用晚餐。
前菜是蛋黃芥末醬法國麵包。





湯是本地著名的馬賽魚湯,有著很豐富濃郁的香味。
把起司灑進湯裡看他慢慢融化後入口,有種說不出的開心。



主菜是橙汁鴨胸佐粟米飯。
鴨肉的口感很像牛排,被橙汁醃過後的酸甜輕香特別爽口。
和粟米飯的搭配也是一絕。



甜點是覆盆子和巧克力冰淇淋。
我發現法國人的冰淇淋很喜歡用酸和甜的搭配模式。



戶外餐廳的用餐氣氛好極了,這也是此行中最讓我難忘的莊園旅館。







睡前看了一下法國電視節目,剛好正在播法文版的慾望城市。



有人說法國人是浪漫的民族,我想他們除了浪漫,還很懂得生活。
從奢華的坎城,來到普羅旺斯的莊園,時間頓時慢了下來。
這就是所謂的慢活吧!
在開發中國家的我們,活得太匆忙。
忙到忘了欣賞路邊偶然的好風景;忙著滿足物質需求卻忘了心靈的渴慕。
忙到.....甚至忘了為何而忙。
我想我開始明白為什麼山居歲月的作者,願意放棄塵世裡既有的名望地位,
來此重新開始。
這就是普羅旺斯,你會跟我一樣漸漸愛上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