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快被deadline壓垮;當你快被機械化的工作模式逼瘋;
當你厭倦了台北的匆忙憤怒;當你覺得想法了無新意;
當你開始討厭鏡子裡的自己.......
你必需去旅行,
因為只有旅行可以讓你的靈魂- 
重新開機。

這趟旅行的意義,除了給家人再一次一同旅行的美好回憶,
也是我讓自己心靈refresh的一次出走。
你會問我為什麼去法國?
過去的我一直自認是個city person。
我喜歡大城市的一切:台北市24小時都吃得到的夜市小吃;
東京哪裡都到得了的方便地鐵;人比城市更精彩的紐約.......
我認定這次旅行我一定會愛上巴黎,
然而未來總是預備著出乎意料的驚喜........



提著19.2公斤的笨重行李,我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
戴高樂機場建於1967-1974年,以法國前總統戴高樂的名字命名。
整個機場以清水混凝土建構,比安藤忠雄的清水模建築早很多年,
相信安藤受到歐洲的清水模建築影響頗深。

離開戴高樂機場,我們隨即前往Orly機場轉機飛往尼斯。
午間我們在PAUL買了些麵包充飢,在法國各大城市你都可以看到PAUL。
基本上PAUL就像台灣的聖納多堡,是法國很普遍的連鎖麵包店。
不過價錢當然很歐洲,我們一家人買了幾個麵包就要600多台幣。





法國人的好品味,可以從生活中的小細節看出來。
機場的咖啡廳,隨處都是series 7 chair。



就從這裡轉機,飛向蔚藍海岸的尼斯,展開賈斯汀的法國慢遊。



從機場前往尼斯市區的路上,映入眼簾的盡是沙灘,棕櫚和度假的旅人。
緊鄰尼斯的坎城上週剛從星光熠熠的影展中結束,
我看著窗外風景,恍然大悟為什麼坎城影展頒的是是"金棕櫚"獎。







我們在蔚藍海岸的第一個目的地是這裡很小卻很富有的國家 - 摩納哥。
摩納哥面積只有1.95平方公里,1856年摩納哥政府為解決財政赤字而開始設置豪華的大型賭場,
讓摩納哥成為歐洲富豪與王公貴族最喜歡流連渡假的地方,亦讓摩納哥成為眾多富豪人家群聚的所在。



而由於賭場的收入已足以支持國家的財政,免稅的條件,更形吸引更多高所得人士在此置產設籍,
而因此摩納哥亦不但成為眾多富人避稅的天堂,亦成為眾多當代F1車手選擇的居所。
1909年,與王室關係良好的煙商Alexandre Noghes擔任摩納哥賽車俱樂部的會長,揭開了蒙地卡羅越野大賽的序幕。


(摩納哥親王宮)


(蒙地卡羅市中心)



在這裡花兩塊歐元可以兌換一個摩納哥紀念幣。
摩納哥也是此行老爸的最愛,全都因為遊艇、賭場和賽車。



摩納哥還有一個傳奇,就是嫁給摩納哥王子Prince Rainier三世的50年代美國女星葛雷絲凱莉Grace Kelly。
可能有人跟我一樣,第一次聽到葛雷絲凱莉的大名是從MIKA的同名單曲中。
殊不知葛雷絲凱莉除了是一位出色的演員,更是摩納哥人心中永遠的王妃。



她嫁入王室後戮力於慈善事業,在53歲那年車禍猝逝。
葛雷絲凱莉如今長眠於摩納哥教堂,從絡繹不絕的鮮花可以看見摩納哥人民對她的愛戴和懷念。





了解了摩納哥的歷史和傳奇,迎著攝氏27度剛好的陽光,我們鑽進蒙地卡羅的巷子裡瞧瞧。
這裡的小店賣的除了紀念品外,就是F1賽車的周邊商品。





想消消暑氣的我們吃了冰淇淋。
賣冰淇淋的是義大利人,不過冰淇淋的口感比較creamy,跟義大利的gelato不太一樣。



就在巷子裡,我找到我一直想買的法國白色藤編草帽,它也將一路伴隨我走遍法國。



我們在蔚藍海岸的第二個目的地是St.Paul聖保羅藝術村。



St.Paul就是夏卡爾筆下的那座美麗山城。



聖保羅是典型的中世紀鷲巢村。
就是當時為防止外族入侵,興建於山丘上的小城鎮。
外圍有城牆包圍,內部巷弄蜿蜒有如迷宮。
20世紀初畫家席涅克和莫帝里安尼等畫家紛紛來訪之後,
漸漸變成了藝術家聚集的藝術村。
巷弄裡隨處可見畫廊和雕塑展示。











St.Paul也是夏卡爾晚年定居的地方,他的墓就在聖保羅藝術村旁邊的墓園裡。



這一天的晚餐我們就在聖保羅一個可以望見遠山風景的La Sierra餐廳用餐。



餐廳的老闆是法國人,在泰國認識了他現在的妻子之後結婚,有一個可愛的女兒。



今天的晚餐最重要的主菜是這道前菜 - 尼斯沙拉。
尼斯沙拉和一般沙拉不同的地方就是會加入此地盛產的魚或海鮮。



主菜老闆特別烹調了茄汁豬肉和米飯。





甜點是覆盆子和核桃冰淇淋。



離開St.Paul,我們前往今晚在坎城下禢的飯店 - Martinez Hotel。





Martinez Hotel是和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簽約的飯店。
來參加坎城影展的台灣電影工作者都是住在Martinez。
房間相當舒服寬敞,讓我想起曾經在夏威夷歐胡島住過的某間飯店。







到飯店Check in之後已經快9:00,也大約是這邊的日落時間。
我和Sophia可不想放過美麗的坎城夕陽,行李一放後我們立刻出去逛逛。



Martinez Hotel位在得天獨厚的坎城海岸線。
只要走出飯店大門一分鐘,立刻就可以感受蔚藍海岸的浪漫悠閒。
我們在飯店後面巷子裡的雜貨店買了啤酒飲料和零食,延著海岸線散步,
享受我們在法國的第一個日落。







望著波光閃爍的蔚藍海岸,
那些前一刻焦慮的,在意的,忽然間都飄得好遠好遠。
或許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當你脫離原有的生存空間,放逐到地球的另一端,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
你發現人們用全然不同的節奏、角度和思考在過生活。
然後你會會心一笑,這世界海闊天空,
其實你可以隨時隨地展開新的人生,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