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北海道是2003年的事了
那年寫了"凌晨三點鐘"
"The moment"還有"換日線"
我會用寫過的歌來記得那年發生的事
記得那時跟媽媽一起到北海道
看到很多日本人租車旅行
我就期待有一天也可以這麼做

這天一大早從羽田機場出發
買了豬排三明治當早餐



我們飛往旭川機場
已經預約了租車
租車公司的人把我們從機場接到附近的租車中心
填寫一些資料後領車
就開啟了這次北海道租車自由行
若想自己開車  
可以持護照和駕照在監理所換取證明後來日本租車



今天是陰天
我們討論後前往第一站 - 旭山動物園
其實我不是特別愛動物園
對動物園的印象就是屎味
不過來到旭山動物園體會到日本人照顧動物的用心
所有的動物看起來都很健康活潑
因為緯度和氣候的關係
北海道很適合ㄧ些寒帶動物生活















結束動物園之行後我們明白這決定是對的
如果你來北海道也恰好碰上陰雨天
這類地方還挺適合消磨時間
午餐我們前往旭川市區有名的"青葉拉麵"
一到店門口就遇到一個說廣東話的家庭
我們心想這裡應該非常有名



排了半小時的隊終於吃到青葉拉麵
我點的是叉燒麵
醬油味的湯頭比東京的拉麵要濃郁許多
來北海道吃拉麵要有的覺悟是
寒帶地方口味都比較重
如果不要太鹹記得跟老闆說
否則就像我一樣入境隨俗吧



Sophia從6月中到8月在北海道美瑛車站做中文翻譯工作
此行當然要來拜訪一下Sophia
從離開動物園後就一直下著大雨
不過也因為這樣美瑛車站的觀光客稀稀落落
這是Sophia第一次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體驗
看到她的成長
我也挺欣慰的



夏天來北海道的體會是
天氣多變化
我們在旭川市區飯店check in後
就到市區用晚餐



日本朋友推薦我們到祐一郎商店吃海鮮
據說這裡的魚獲非常新鮮
喜歡海鮮的朋友不可錯過
這邊的生蠔非常有名
店員會幫你服務  也可以自己嘗試當蚵女





朋友大推烤ホケ
這魚很神奇
肉多油脂豐沛卻沒有腥味
而且北海到產的肉特別肥厚



喜歡海鮮的人來到北海道
會覺得彷彿置身天堂





看過我遊記的人
可能會覺得我怎麼一直在吃
其實就像電影Eat,Pray,Love(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吃是旅行中最大的發現和快慰
總不可能一路上反省人生吧

隔天一早在飯店用了簡單的朝食
我們要遊道央的重點 - 美瑛 富良野



美瑛的風景就像童話
丘陵 麥田 杉木 花田
上次來美瑛只能走馬看花
這次終於能細細品味這個令許多藝術家沉醉的小鎮



拜自然景觀和北國特色植物之賜
美瑛是日本許多電視廣告熱愛的取景場所
也因為如此這裡的景點就以廣告命名
像是Seven Star之木



Mild Seven之丘



富良野就在美瑛隔壁
不同於美瑛大氣的樹和麥田
富良野以花聞名
我們來的時候恰好是薰衣草的季節
得以一覽蒙上淡紫色的富良野







四季彩之丘的主人很用心
在一年四季栽植不同的花
也成為人們遊北海道的必遊景點
連蒼井優和前副總統呂秀蓮都有拍照留念







其實我覺得美瑛和富良野最美的不是那些景點
更美的風景就在你偶然的回眸
或是車窗外略過不經意的構圖
讓再憤世嫉俗的城市人
都能平靜下來



來富良野還是要拜訪一下富田農場
這次我們來的是擴大經營的新富田農場



這天天氣非常好
大片薰衣草田在陽光下
呈現一種神奇的紫色







美瑛和富良野一帶很像法國的普羅旺斯
記得第一次來富良野的時候
同行的一位爸爸不斷批評
說它不像普羅旺斯那樣壯觀
但我覺得
國家就像人
是不容比較的
到一個地方
就去欣賞屬於那個地方的美好

北海道的收入以觀光和酪農業為主
這裡的居民若不是種植馬鈴薯小麥
就是飼養牛羊
拜氣候之賜  北海道有日本最好喝的牛奶
北海道更是日本優格 cheese等乳製品的生產重鎮
今天我們要在Cheese工房用午餐



在Cheese工房用餐
可以欣賞師傅從揉麵糰到窯烤出香噴噴的pizza的過程



我點的是用本地產洋蔥和番茄作的pizza
北海道的洋蔥少了辛辣卻帶鮮甜
番茄水分飽滿配上羅勒和cheese真是完美
我在義大利吃過道地的拿坡里pizza(cheese,番茄,羅勒)
富良野的pizza比義大利多了一分精緻感
在木屋和樹蔭的氛圍裡用餐
讓人體會到北海道經營觀光的用心





如果你有機會來富良野Cheese工房
記得來吃他們的玉米冰淇淋
非常特別絕妙的口感



今晚我們要入住的是富良野王子飯店
富良野王子分為新館和舊館
如果要來富良野建議住在新館
價格貴一些  不過很多新設施如溫泉和熱氣球都在新館





飯店的窗上掛著一個可愛的晴天娃娃
彷彿為旅人祈禱著
在氣候多變的富良野夏天
每一天都要晴天喔



Check in之後正好日落時分
飯店工作人員提供我們一個不錯的賞日落景點
沒想到富良野的太陽下山下得比較快
才短短5分鐘左右
就從黃昏變成夜晚了



Sophia下班後都會從美瑛搭車回富良野的宿舍
我們約了Sophia在富良野晚餐





用晚餐的餐廳是富良野非常有名的くまげら
就在車站附近5分鐘的距離
くまげら最有名的是牛肉刺身
曾經在山梨吃過馬肉刺身
吃之前很害怕
吃了才發現馬肉刺身是這麼美味
くまげら的牛肉刺身更不輸馬肉
有機會來富良野一定要試試牛肉刺身



吃馬肉一定要搭配富良野本地產的葡萄酒
這葡萄酒是富良野市民限定
因為Sophia在此工作
我們才得以品嚐這專屬富良野市民的佳釀



除了馬肉之外
鹿肉也是北海道常見的料理
這家餐廳更酷的是熊肉
算一算來日本這麼多次
什麼肉都吃過了
熊肉真的是第一次





這一餐大家都吃得很滿足
和Sophia在北海道團聚也是難得的經驗
原本家人很擔心Sophia一個人在北海道工作
來了這邊之後我才發現
這是一個更適合人居住的地方
也難怪許多忙碌的東京人
中年後忽然決定遷移至此
重新展開人生
北海道不只是屬於藝術家的創作環境
而是任何一個靈魂
都能獲得釋放的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