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你記憶中
天空可以有多藍
是什麼樣的藍
我至今見過最藍的天空在北海道的知床

這天一早我們要到富良野Prince Hotel新館乘熱氣球
這是我一直嚮往的行程



天微亮我們就開車到宿舍接Sophia
因為氣候的關係
熱氣球只能在氣流最平穩的清晨6:00~8:00搭乘
步行到現場發現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



上了熱汽球之後才發現有人有懼高症
你看看誰笑得最僵就知道了



從熱汽球上看十勝岳非常清晰遼闊



熱氣球處女行結束後我們在飯店用早餐
北海道不受汙染的環境
孕育出新鮮好喝的牛奶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優格
你也一定會愛上北海道



同行的日本友人說要學會吃納豆才能成為真正的日本人
Sophia決定接受挑戰



早餐後我們往帶廣前進
距離富良野大約3個小時的車程
在北海道公路上隨處可看到動物注意的可愛標誌



你也跟我一樣
會為了食物不顧一切前往一個地方嗎
這次我們來帶廣
只是為了吃這裡最有名的豚丼
就在這個不起眼的中華料理餐廳
有讓人此生難忘的烤肉飯



豚丼的醬汁濃郁
味道其實跟我外婆做的紅燒肉很像
有一種樸實卻雋永的滋味



帶廣還有一個名物就是六花亭的和菓子





生意太好的老店六花亭現在除了和菓子
也有草莓蛋糕等等洋菓子



店內很大氣地擺放著一整排給客人坐
Phillippe Starck設計的La Marie椅子



一邊吃著六花亭的點心
一邊往川湯前進



沿途一望無際的冷杉和乳牛
完全和我熟悉的東京大異其趣



順道經過摩周湖
摩周湖是一個火口湖
古代愛奴族傳說
有一個祖母逃亡時和孫子走散了
在原地等待的她最後化為湖中央的孤島
而湖周圍四季不散的霧氣
就是她的眼淚



我特別喜歡旅途中聽到的這些傳說
他們賦予眼前的風景一種神秘和因果
不過令我微笑的是此刻遠方的天空
呈現出一種柔軟baby blue
讓我有了幸福的預感



隨即我們前往今晚下禢的飯店 - 忍冬
途中我在休息站發現很可愛的北海道限定瓜拿納飲料 - 羆



忍冬是在川湯一家高貴不貴的溫泉飯店
他的外觀和lobby有大飯店的氣息
但是房間價格卻非常親民



Check in後櫃檯給了我很可愛的房間鑰匙



忍冬的房間很簡單溫馨
今晚我們在房間用日式晚餐



晚餐前當然要先泡個湯
忍冬的男湯很寬敞
也有戶外池可以享受在10度低溫泡湯的爽快





泡完湯回到房間
飯店服務員已經為我們準備好今晚的晚餐
主食當然是北海道產的海鮮和牛肉



北海道攝氏10度的夏天
幾個好朋友
一起在溫泉飯店用餐  喝點小酒的感覺真的很棒
一時間忘了我們在城市中追逐什麼



這一晚又在笑笑鬧鬧中入睡了
隔天一早醒來沒了酒氣
我們在大食堂用早餐
忍冬的大食堂設計十分別緻
早餐則是定食







今天的目的地是知床五湖
前往知床的途中會經過鄂霍次克海
在這個未受文明汙染的北國
天空和海呈現一種不可思議的藍色
是我此生不曾見過的藍
那藍色就像波爾多的紅酒
難以用言語準確形容
有一天你一定要自己去看看



我們在知床國家公園門口換搭巴士上山
因為知床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一般車輛是禁止進入的
首先我們到了カムイワッカ湯瀑布



這瀑布與眾不同的是
他留下來的是熱水



離開曝布再往山上大約一個小時
我們終於抵達知床五湖
原本以為鄂霍次克海的藍色將再難見到
沒想到這裡整片天空都是那種藍色
我這張照片完全未經photoshop調色
拍出來就是這顏色



知床五湖四處都可看見野生梅花鹿
活脫脫是童話故事場景



也難怪日本許多電視廣告在北海道取景
這天空的藍比爽健美茶還清爽



來北海道之前
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可以看到北狐
但日本朋友說狐狸可遇不可求
我記得第一次來北海道
在登別的溫泉街上遇見美麗的狐狸
總覺得某一刻我們會重逢
果然在下山的途中我遇見了野生的狐狸媽媽
如果你跟我一樣愛看Discovery
你就知道狐狸是母親負責獵食給孩子吃的
她看起來很瘦  想必很餓吧
但是無論如何請不要餵食野生動物
因為她必須學會在她的環境生存
就像我們都在險惡的城市中生存一樣



下山途中經過野溪溫泉
三人很興奮脫了衣服就跳下去泡
在這樣的森林和空氣中泡溫泉
真的有一種天人合一的感受



中午我們在うとろ.シリエトク用餐
這裡最有名的是干貝丼
廚師很豪邁地延著碗周圍
放上滿滿地干貝
中間則是鮭魚卵和海膽
相當奢侈





小時候老師會跟我們說:你不乖就送你去綠島
在日本媽媽也會跟小孩說:你不乖就送你去網走
網走是日本明治時期關重刑犯的監獄
當時正值北海道開發時期
日本政府就想到了用開發北海道
做為重刑犯的逞罰



如今的網走監獄不再是監獄
政府保留了當時的建築
轉型成博物館





遊客也可以穿上當時的囚服
體驗監獄的生活







館內還有忠實重現的監獄食可以購買



高倉建的電影【網走番外地】也曾經在此拍攝



好快
四天三夜的租車遊北海道就這樣畫下句點
往女滿別機場的路上
我們在一片麥田前面停了下來
我想任何一個城市人來到北海道
都會有同樣的感嘆
這是個太適合人居住的地方



少了噪音和汙染
少了朝九晚五擠電車的人山人海
少了你死我活的惡性競爭
鐵道員終其一生只要負責讓火車準時
農場只要用心讓馬鈴薯可口
牧場只要產出新鮮的牛奶
你發現  人生原來可以這麼簡單
那我們汲汲營營追求的
究竟是什麼



再會了北海道
你和我上次見到的你沒有改變
卻因為你
我將不再是一樣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