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訪過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 
然而至今沒有一個地方像義大利這樣令我印象深刻。
ㄧ直想寫一篇義大利的遊後感,
前些日子終於完成了義大利的遊記,
想和你們分享ㄧ下我在義大利的見聞和體會。 

為了讓這趟旅程更有計畫,
去義大利之前我做了很多功課。
我買了好幾張Discovery和旅遊探險頻道發行的DVD,
還有坊間你看得到的所有旅遊書。
為了讓自己的心情完全進入旅行狀態,
行前3個月我幾乎都在聽Laura Pausini的歌。 




Laura是我很喜歡的義大利歌手,她是義大利的天后,
甚至在其他拉丁語系國家都相當受歡迎。
Laura的曲風時而陽光勵志,時而真摯感人。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fNAC義大利語CD區找她的專輯,華納發行。
 
美術系畢業的我,在大學時代就拜讀過許多關於義大利藝術的歷史。
在課堂上看過無數文藝復興時期繪畫的幻燈片,
然而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簡直是鴨子聽雷。
所謂百聞不如一見,
義大利的確是會讓所有旅人有這樣驚嘆的地方。 

我們的旅程由阿西西 (Assisi) 展開,
ㄧ踏出達文西機場,我渾身每個細胞都興奮了起來!
義大利每個城市都各有特色。
因為境內的20 個省份,在過去都曾經是獨立的國家,
所以在幾百年前就有自成一格的風土和人文。
義大利的各省當中,近年最熱門的,
要算是因為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而爆紅的托斯卡那(Toscana)省。





英文譯做Tuscany。 

「托斯卡尼艷陽下」的主要拍攝地在托斯卡那省的Cortona。





Cortona就在我們走訪的阿西西附近,
所以電影中可以看到許多似曾相識的建築物。





托斯卡那省是以一級產業為主的省份,
放眼所及都是羊群, 葡萄園, 橄欖樹和農莊。
托斯卡尼的吉安堤Chianti紅酒世界聞名。





Chianti酒是義大利相當普遍的佐餐酒,
以果香馥郁,口感柔順廣受歡迎。
Ruffino酒廠成立於1877年,以釀造Chianti酒聞名,
Riserva Ducale意為「公爵的美酒」是Ruffino酒廠頂級的Chianti酒。
1997年適逢義大利特優年份,這支六年精釀的金牌特級精選Chianti紅酒,
果真濃郁厚實,覆盆子果味中遊走著淡淡的紫丁花香,
單寧圓潤滑口,尾韻包裹著香草果味,
整體結構均衡,絕對不會讓您失望。

(引用自此
http://www.tuttobello.com.tw/new_wine.htm


如果你是第二次造訪義大利,
或是新婚的你,計劃要找一個浪漫的歐洲鄉村度蜜月,
那麼托斯卡尼是一個絕佳的選擇。
除了熱門景點如比薩和佛羅倫斯之外,
西也那(Siena), 聖吉米那諾(San Gimignano)和路卡(Lucca) 等都是極富特色的小城市。


Siena






San Gimignano




Lucca




我今年3月的義大利之行,走訪了托斯卡那省的比薩, 佛羅倫斯,
以及在溫布利亞省,同樣具有托斯卡尼風味的山城Assisi。
不過托斯卡尼風情的山城仍令我意猶未盡,
所以賈斯汀也把Siena, San Gimignano和Lucca列入了下回造訪義大利的目的地。
有人說:旅行的美好不在於你去了哪裡,而是途中遇見的人, 事, 物。
不管你是從電影或電視,還是賈斯汀的部落格開始認識義大利的,
你都可以墜入托斯卡尼的懷抱,用最舒服的姿勢。

PS.我投稿了SONY數位攝影比賽,歡迎大家來看賈斯汀的作品喔!
http://www.ecat.sony.com.tw/dis/contest/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