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飄洋過海】是我最近在何耀珊的新專輯《收穫》中發表的作品。
原本的歌名叫【第ㄧ時間】,原填詞者是我的好朋友-蕭人鳳,
 DEMO中的歌聲也是來自她。

這首歌完成有一段時間了,是我覺得我的作品中比較商業的ㄧ首。
可能因為專輯的企劃方向,歌名後來改為【飄洋過海】,
更能符合何耀珊自身的體會吧。
 
這首歌的製作人,是一直很照顧我的小芬姐(馬毓芬老師)。
其實這首歌會成為主打歌是十分令我意外的。
因為以往像這樣的作品,都會被唱片公司說有氣質但不夠商業。
但不知是時代變遷還是怎麼的,竟也變成主流? 
可能是我書念太多,所以這一生注定要在商業和藝術間拔河,
不過這幾年來也漸漸感受到台灣流行音樂市場在改變。
對一個氣質派的創作人而言,算是一種幸福吧。 

錄這首DEMO的時候,我和人鳳及忠訓在一個音樂經紀公司工作。
那段時間我們從彼此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是我在創作上進步最快的一段時間,
也可以說是我的音樂路上最快樂的時光。
後來大家各奔東西了,不過在音樂上,
他們還是我最欣賞的音樂人。
也是最好的朋友。
 
其實做音樂最大的快樂不在於賺了多少錢,
而是在這一路上遇見的朋友。
他們豐富了我的人生,拓展了我的視野,
讓我看見另一個不同的美麗境界。
然而很多幸福總是稍縱即逝,
就像歌詞中所寫的...... 


 第一時間
 詞: 蕭人鳳  曲: 陳忠義 

 回到了這片海洋
 我怎麼能夠
 告訴自己從沒有
 錯過一些什麼
 是因我曾太過軟弱 

 點點滴滴的回憶
 像一道彩虹
 翻越過我的心中
 來到最深角落
 提醒我別錯過

 *在第一時間想說的 我卻沒有
  在那一刻就對你說
  愛情 那麼藏著 
  就決定了灑脫的牽住你的手
  卻沒勇氣去那麼做
  這幸福 就在瞬間一刻
  悄悄的飛了 
  
  回到了這片海洋  
  我怎麼能夠
  告訴自己從沒有
  錯過一些什麼
  是因我太軟弱
 
  時間能夠沖淡過去的錯
  卻不能將一切重新寫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