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介紹了賈斯汀的客廳、餐廳和客用衛浴。
今天要帶大家參觀的是我的書房兼客房、工作室及主臥室。

首先進入的是位在餐廳隔壁的書房兼客房。



書房的整個設計,都是為了烘托我最愛的Smoke chair 和 Smoke Chandelier。
之前在部落格介紹過幾個荷蘭moooi家具的設計師,
Smoke Chair真的是讓我愛不釋手。
雖然它的單價高得嚇人,我還是忍不住買下了她。
那種感覺可能就和女生會為一個名牌包包花下數萬元是一樣的吧!
有人說藝術家都有戀物癖,我想是的,
否則我們要如何創造讓人迷戀的曲子呢?

仔細看看Smoke Chair的細部,真的很迷人!
因為Smoke系列是用橡木一張一張焚燒出來,所以每一張都是獨一無二。




我和我的設計師同學討論過一個問題,就是像Smoke Chair這樣的作品,
到底要算是新古典? 後現代? 還是觀念藝術?
後來得到的共識是:她應該被歸類在觀念藝術。
因為Maarten Baas的作品集裡,有一整個以Smoke為概念的系列。
http://www.maartenbaas.com/
除了他創作的Smoke Chair之外,他也翻玩了許多經典的北歐經典名椅,
像是Hill House1 Chair 和 Zig Zag Chair。
這樣水平式的系列創作,是一種觀念藝術(Conceptual Art)。




(白繡球花裝飾  by CN Flower)

其實Moooi在台灣還沒有總代理,只有經銷商。
我是在網路拍賣買下Smoke系列的,比經銷商便宜很多。

這個書房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當爸媽來訪的時候,
它可以化身為父母房;朋友來訪時,也可以當作客房。
關鍵就在於一個神奇的隱藏式的掀床。





看完了書房,帶大家來看看賈斯汀平常創作的空間 - 工作室。




做了隔音牆之後,工作室的空間並不是很大,
所以除了功能性的家具之外,就不放多餘的東西。
由於樂器多半是黑色的,使用的家具也就配合樂器們,
讓創作時的思緒容易集中。

整個裝潢完成之後,工作室卻是設計師最滿意的一個空間。
值得一提的是,配唱用的座椅,
也是Phillippe Starck的Louis Ghost。




當時我挑了一黑一白,因為透明的版本太氾濫了,
但並沒仔細想要放哪。結果放在錄音室裡真是十分搭調!

看完了工作室,現在要進入賈斯汀的主臥室了。




主臥室的設計也是以簡單舒適為原則。
由於搬來這裡之前,我是住在一個15坪大的套房,
生活和工作幾乎不能分割。
搬到新家後,我總算可以睡覺的時候專心睡覺,
工作的時候認真工作了。

主臥的床前是一個閱讀區,桌面掀開其實是兩個化妝檯。
未來結婚的話,就是男女主人早上起床時的梳妝台。
左邊是設計師幫我設計用來擺放小玩具的展示櫃,
但是我最近沒有那麼瘋聖鬥士了,放的是旅行時買的小玩意。



主臥的床頭我用了Starck 的Miss K。
Miss K比我想像中小,不過很好用。
主臥的牆面用的是復古的歐式壁紙。
(最後整個家裡好像變成Moooi 、 Kartell 和 Flos 的showroom了......)
對了,如果你喜歡Starck的作品,最近台北新光三越A9的Kartell專櫃在促銷,
可以拿到接近網拍的價錢喔!Flos也一樣。





畢竟我有一半的身分是歌手,所以一個寬敞的更衣室是很重要的。
我同學幫我設計了一個Walk-in closet ,很有agnes b.的調調。







主臥的另一面牆,是一扇隱藏式的拉門,通往最relax的浴室。








(白蝴蝶蘭 designed by CN Flower)

當初我對這個房子有幾個願望,其中一個就是希望有個可以泡澡的湯屋。
因為我非常喜歡泡溫泉,雖然台北市中心不可能有溫泉,
但是一個有氣氛的浴室,加上一包入浴劑,湯屋也並非遙不可及。



其實這個浴池的感覺有點融合了羅馬古浴池和日本湯屋的感覺。
也算是一種混搭。

以上就是賈斯汀的新家。

從買下這個房子開始,我和設計師灌注了所有心力,
終於讓它呈現出最舒服的樣子。
之前台北市房價飆漲,我也曾想過賣掉它。
不過擁有一個家的歸屬感,讓我打消了這念頭。
因為有家的感覺,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