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觸MUJI有10年時間了
第一次買MUJI的東西
是1999年去東京拍第一張專輯Say Forever的MV時

我永遠都記得我買的第一本MUJI筆記本
再生紙的樸實材質
沒有封面圖案也沒有格線的空白內頁
給我塗鴉和想像的空間
那時我會在封面作畫
也會給朋友畫圖
10年後的我仍然愛用MUJI筆記本



從大三那年進入流行音樂工作至今
用MUJI筆記本寫下了無數首歌詞和文字
也記錄了我成長歲月的吉光片羽



2007年擁有了現在的小窩後
我無意間養成了喝茶的習慣
原因是我一直很喜歡在東京的迴轉壽司店
一邊吃壽司一邊喝煎茶的氛圍
於有一次從東京回台北
買了一包靜岡煎茶
好的茶需要好的茶具搭配
MUJI的這組茶具低調優雅
我用了2年多還是愛不釋手



其實我沒有刻意成為一個無印迷
但無印的東西卻在無意間充斥了我的生活
有一次一位學設計的朋友來我家
他說我好像很愛無印的東西
我才發現我已經無形中成為無印生活的信徒
其實我最喜歡無印的精神
是他的減法美學
就像設計大師科比意說:Less is more(少即是多)
沒有存在感就是最美好的存在

就像這個傘桶
純粹幾何的造型
桶口簡單貼心的分格
功能性和美感兼具



另外這款MUJI傘架很適合放在門口
下雨天時傘沒乾就可以放在上面
等瀝乾了再收到屋內



MUJI令我驚訝的是它的廚具也非常好用
800cc容量的小鍋
最適合單身族煮泡麵或宵夜
平底鍋Justin的媽媽試用過後說完全不沾超好用



MUJI的餐具我個人非常推薦
我自己就很愛用MUJI的麵碗和飯碗
純白的材質讓櫥櫃看起來整齊乾淨
它的筷子也非常好用耐洗



MUJI的調味瓶組非常有東方氣味
雖然我平常其實很少用它
不過擺在餐桌上就是一種風景



無印的確站在解決生活問題的角度上設計商品
像是浴室的瓶罐組
讓過去瓶瓶罐罐五顏六色的浴室光景
就此整齊乾淨了



另外無印的壁掛式CD PLAYER也相當好用
我把它掛在浴室馬桶旁邊
要上廁所或洗澡時
也可以享受有音樂的片刻



生活中已經有太多的汙染和雜音
所以當我們回到家
只想感受無壓的生活空間
MUJI的無印概念
沒有標籤也沒有名牌的框框
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設計商品
讓生活更加便利了
我真的覺得
沒有存在感
就是最美好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