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Mercure用了早餐,今天我們將前往法國著名的鵝肝醬產地 - 莎拉(Sarlat)。



今天,陪伴我們五天的活潑南法司機Alex要回去度假了,我們和他合照留下紀念。



途中我們先在霍卡曼都(Rocamadour)停留用午餐。



霍卡曼都是古代的朝聖城。
現在的法國其實宗教氣息不像義大利那般濃厚,古蹟的意義已經大於信仰。



今天的午餐是此次法國行令我印象深刻的美食前三名,值得好好介紹。
我們用餐的餐聽叫Le Belv'ed'ere。





首先前菜是用牛肝蕈的醬汁煮洋菇,形成濃稠的醬汁後,把它淋在派上。
牛肝蕈的香氣實在太美味,吃得我們紛紛發出讚嘆的聲音。



主菜是牛排佐番茄和馬鈴薯片。
牛排的牛味非常重,不過仍然好吃。
馬鈴薯讓我想起外婆炸的洋芋片,竟然有家鄉味。



今天的冰淇淋是牛轧和芒果口味。



午餐後我們延著朝聖者台階(Grand degre)往下走。



從石柱的造形看來,比多利亞式更早,應該是古羅馬時期的建築了。
延著台階一路往下走,除了幽靜沁涼的樹蔭之外,在每個轉彎處都有描寫聖經故事的浮雕。





走下朝聖者台階,經過一個隧道般的入口,就是黑色聖母教堂。



這是法國唯一的一尊黑色聖母。





黑色聖母教堂再往下走到地下室,就是祭拜聖者遺骨的教堂。



在義大利,天主教和母系社會仍然根深蒂固地影響著他們的生活。
然而在今天的法國,明顯感覺到宗教的影響已經微乎其微。
似乎只剩下一種形式。



穿過教堂下的階梯,就到了霍卡曼都的市區。
霍卡曼都也是一個山城,誠裡也都是餐廳和商店。
這天燠熱無比,我已經有點中暑的現象。



在街上有一家賣壁貼的商店,不過走近一瞧,他們賣的可是鍛鐵的壁貼呢。





大家可能會發現Justin這次拍了很多小朋友的照片。
因為法國的小朋友真的太可愛了。
總是有那童話般的笑容和紅通通的臉頰。





倒是此行我拍到的貓咪很少。
之前看過一個日本攝影師在普羅旺斯拍了好多貓,
我到這來卻只拍到一兩隻。





大約40分鐘的車程,我們從霍卡曼都(Rocamadour)來到莎拉(Sarlat)。
莎拉是著名的鵝肝醬產地,這裡建築的特色是黃色石灰岩的牆和深棕色頁岩屋頂。



首先我們來到了自由廣場(好熟的名字)。
莎拉小鎮的自由廣場有讓人想自由自在徜徉的感覺;
相反的,有些地方的自由........就只是個名字罷了。



到達莎拉的時候,我們都快熱昏了。
Jerry老大見狀立刻帶我們在一旁的咖啡座先喝點東西。





來到法國就一定要喝一下法國生啤酒1664。



莎拉是個很有味道的小鎮。
黃色石灰岩的建築群,在強烈陽光照射下,形成一種美味的奶油色。
果真是生產絕頂美食的小鎮啊。







我們延著蠑螈街一路走到亡者頂塔。
對法國人而言,蠑螈就像中國的麒麟,是一種祥獸。
在莎拉隨處可以看到蠑螈圖騰的裝飾品。







鵝肝醬是200多年前羅馬人發明的。
記載中羅馬人把鵝肝配著無花果吃,被凱薩大帝視為不可多得的佳餚。
鵝肝醬後來漸漸傳到法國西北的亞爾薩斯與西南部的鄉村。
開始有人發展出一些能烹飪出鵝肝美味與製作鵝肉醬與肉凍的方式,
搭配著法國麵包食用就是無與倫比的美味。
這簡單又美味的特質,讓鵝的料理在各處開始傳揚開來。








離開了可愛的莎拉小鎮,我們要回飯店準備享受今晚的鵝肝大餐。
今晚入住的飯店是Hotel Lerie De Meysset,也是一個莊園旅館。
旅館很少接待東方的客人,對我們十分客氣而且好奇。







旅館的房間一樣是南法特有的鄉村風情。





由於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飯店有一個景觀視野都很棒的泳池,
我和老爸就立刻換上泳褲跑來游泳。







同行的其他男士也都紛紛加入游泳的行列,瞧大夥玩得多開心!



這次來法國遊的泳比我去普吉島游得還多,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因為以往跟著團體走的行程都趕到不行,進飯店都已經累斃了,根本沒力氣游泳。
這次的12天行程悠閒多了,在每個山城也都有足夠的自由活動時間,
對於全家一起出遊的我們而言,是很完美的選擇。



游泳過後洗了個澡,神清氣爽地準備享用晚餐。



飯店老闆很貼心的為我們印製了專屬的菜單。



今天的開胃菜是番茄蔬菜冷湯。
法國人夏天很喜歡喝這樣的冷湯,通常是蔬菜泥打成的。



第一道菜是鵝肝,通常鵝肝會搭配洋蔥甜醬和無花果醬食用。



像這樣把鵝肝和醬料途在烘烤過的吐司上食用。
這鵝肝非常肥美,濃郁的香氣和洋蔥甜醬、無花果醬混合後,行程一種甘美綿密的口感。



原來這就是好吃的鵝肝,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香氣。
如果硬要形容它的味道.......,我覺得應該近似松花皮蛋吧。(笑)

用餐過程中,老闆娘不時來關心食物合不合胃口。
真是個稱職的女主人。



主菜是油浸鴨肉。
把調味好煮熟的鴨肉,浸入熱油當中把皮燙到酥脆。
留下香酥的外皮和柔軟入味的鴨胸肉。
這道料理可讓大家滿意極了,榮登目前法國之行的美味排行冠軍。



甜點是核桃冰淇淋和杏仁餅乾。
核桃的口感非常扎實,有一種核桃比冰多的感覺。



雖然"幸福"這個形容詞,已經被過度濫用在食物上。
但是今晚的晚餐還真是讓我覺得自己 - 真是太幸福了!
法國人對於料理的尊敬和用心,我見識到了。
我想也唯有法國料理,可以和同樣深奧的中國料理分庭抗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