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在La Rochelle的Novotell Hotel用了早餐,今天要去巴黎。





正如我之前說過的:法國人的好品味表現在小細節。
咖啡杯翻過來一看,就是德國V&B的。



從La Rochelle搭TGV三個小時就可以到巴黎。
我們在南法的日子也正式告一段落。



車站有一台快照機,平常就很喜歡玩快照機的我當然要拍一下。



沒想到法國快照機的品質很驚人,簡直就是棚內攝影嘛!



我和Sophia拍完了快照機的明信片後,也差不多是上車的時間了。







上了車才發現我忘記幫iPOD充電,坐車時最需要音樂的我忽然焦慮了起來。
那種感覺就像.......重度菸癮者坐長途飛機的感覺。



還好我買了雜誌,TGV上也有報紙,不過沒有音樂的三個小時真的很難熬。
不過說真的,30多年歷史的TGV比台灣高鐵還平穩,而且速度更快。



實在太無聊了,加上全無睡意,我和Sophia決定去餐車瞧瞧。
TGV的餐車很簡單,賣一些三明治或通心麵,也有洋芋片和飲料。





吃了點零食,喝了點飲料,三小時的TGV終於帶我們抵達巴黎。



旅行社的安排很貼心,此刻我們的行李已經先我們一步到飯店check in。
於是我們一行人帶著簡單的隨身包包,搭地鐵到巴黎市區用餐。



巴黎的地鐵歷史悠久,可以嗅出歷史的味道。
地鐵裡可以用餐或喝飲料,像是紐約的地鐵,不過比紐約乾淨很多。



巴黎的地鐵其實就像法國人,有一種優雅中的隨性。
他們沒有東京人那樣神經質的潔癖;但也沒有紐約那種隨時會被搶的不安全感。





在巴黎的第一個午餐,我們吃了好久沒吃到的家鄉味 - 中國菜。





今天下午是shopping的時間,我們先到巴黎的春天百貨。









這天我的shopping運不太順遂,原本想找的Rimowa行李箱沒找到。
還好春天百貨頂樓咖啡廳的風景好極了,讓我暫時擺脫shopping的挫折感。







春天百貨下季特賣的主題是兔子,所以春天附近都可以看到強眼的紅色兔子裝置藝術。



春天百貨頂樓的咖啡座氣氛也很不錯,晚上則搖身一變成night club,也有DJ現場混音。



巴黎的上班族,也會在午休時間來春天百貨的頂樓曬曬太陽,打個盹。



買完東西後到春天百貨的退稅處辦理退稅手續,
卻看見整排的法國設計大師Philippe Starck的Victoria Ghost。
三面櫃台加起來共有18張的Victoria。
你可以很明顯感受到法國人深深以Starck為榮。



離開春天,我們步行到拉法葉百貨。





拉法葉的裝潢真是富麗堂皇,裡面幾乎被亞洲人攻佔了。
買了一件Paul Smith的上衣,和終於找到我size的G-Star牛仔褲。
我們準備到飯店check in。
途中經過香榭大道上Loreal的party。
法國人的穿衣品味真的比美國人好很多,我想日本人的時尚明顯受歐洲影響比較深。
看了許多法國人的穿著打扮,最適切的形容就是elegant(優雅)。



往飯店的途中也乍見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拍攝景點:協合廣場。



今晚我們住在左岸的Novotel Hotel。



晚餐我們預定了新橋旁邊KENZO大樓頂樓KONG的位子。
KONG就是慾望城市第六季中,Carrie和藝術家男友的前妻喝咖啡的地方。





KONG是很時尚的餐廳,但也絕對是很假掰的餐廳。
即使已經預先訂位,我們還是必須在lounge等樓上的位子。
就是所謂的double waiting。



KONG的室內空間是由法國國寶級設計大師Philippe Stark操刀設計。
水泥粉光的空間裡,混合了西式極簡的皮沙發,和印有東洋風頭像的椅子。
Lounge的氣氛還不賴,但我真的餓壞了,並沒有relax的心情。



你在KONG的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三個女性的頭像,他們就是KONG的三位女老闆。
最初是巴黎土生土長的Lavrent Taieb有這個idea,她想創造一個永恆經典的巴黎新地標。
她請來最適合勝任這個工作的Starck擔綱空間設計和家具配置。
並且由另外兩位日本裔合夥人負責餐點的規劃。



KONG的設計基調就是fushion。
融合了巴黎時尚、藝伎文化和表參道的青少年次文化。
KONG的lounge是由專業DJ現場放歌。
他們的概念是,除了調酒,音樂也是可以order的。
入夜這裡是party前和朋友聊天喝酒的最佳場所。



既然要等,我們索性點兩杯飲料喝先。



我點的是芒果百香果冰沙,Sophia點的是覆盆子冰沙。



6月初的巴黎夜晚還是頗涼的,所以我和Sophia都穿著冬天的衣服。
Sophia今晚扮演的,是【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Andie,發現了嗎?



等了大約40分鐘,終於等到我們的位子。



樓上真的很漂亮,特別是入夜後從玻璃帷幕看著夜景的感覺,儼然是雷諾瓦筆下的一場盛宴。
用餐區的屋頂,是一幅龐克風的現代藝伎畫像。



環顧四周,全都是Starck為KONG獨家設計的Louis Ghost扶手椅。



前菜我們點了和風醬油的沙拉。
法式的生菜配上和風醬汁,不過實在沒有融合得很好,味道差強人意。



Sophia點的主菜是羊肚菇烏龍麵,又是一道中西合璧的創意。
不過Sophia說羊肚菇難吃得令她難忘。



我點的主菜是印度紅咖哩煎鮪魚排。
味道是比羊肚菇烏龍麵重一點,不過實在稱不上好吃。



副食方面我們點了薯條,餐廳本身有附上超硬法國麵包。
很慘的是這一餐在KONG吃到最好吃的東西,竟是薯條。



就這樣,我們花了近5000台幣在KONG吃了這頓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晚餐。
不過來KONG的朋友請記得,這裡本來就是吃一種時尚,要吃真正的好東西,還是去傳統餐廳吧。





走出Kenzo大樓不久,前面就是新橋Pont Neuf,也是巴黎最古老的一座橋。



夜的巴黎有一種魔力,即使是6月的初夏,風還是冷冷的。
雖然我總覺得,每個大城市看起來都差不多。
不外乎繁忙的交通、便捷的地鐵、冷漠的人、髒亂和犯罪。
不過巴黎仍然有不同於紐約或東京的表情。

如果說紐約是一個穿著嘻哈的街頭藝術家;
東京是披掛多層次低調色彩的女大學生;
那麼巴黎就是叼著菸穿著晚禮服的貴婦。
奢華中帶點頹廢。



我在巴黎的第一個晚上。
去了一直想去的KONG;看到了夜晚的艾菲爾鐵塔。
雖然想像和現實總有些落差,不過此刻的自己,對巴黎的情感不再只是浪漫憧憬。
就像和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從曖昧到相處之後,
擁有的是一種更有血有肉的情感。
晚安巴黎,我還想更了解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