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底開始
要展開一半台北一半東京的人生了
決心把半調子的日文學好
也更有效率地把台灣的工作做好

這是我的第一支攜帶電話
也是開啟東京生活的鑰匙



距離機場和市中心中間剛剛好的江東區
就是我暫時落腳的地方



感謝S君的收留
讓我在進語言學校前先熟悉東京的環境
到東京的第一天
先到S君朋友的店逛逛
這家位在新宿的店叫【5番】
有許多大size的T-shirt和Polo衫
像我這種大個兒可以很輕易找到能穿又有型的衣服



逛完【5番】之後
我們來到新宿一家很有名的串燒店【花丸】



這裡的菜都很有特色
算是創作串燒



沾著蛋黃吃的つくね令人難忘



令我驚訝的是這道嫩豆腐
加點海苔和芝麻和一點點醬油食用
口中卻洋溢著濃郁的豆香
是我十分喜歡的料理



店家自製的甜點也很有創意
法國麵包烤過後淋上楓糖
加上香草冰淇淋和鮮奶油
肥到深處無怨尤啊





晚餐後我們到S君朋友的Pub聊天喝酒唱歌
這位老闆來頭不小
他曾是日本兄妹組合Pop Corn中的哥哥
寫過150餘首知名日本流行歌
其中還包括紅極一時的偶像組合Wink的寂寞熱帶魚
仔細看他妹妹很像Sophia小時候(笑)





我在星期六抵達東京
知道我喜歡傳統日式食物的S君
隔天一早準備了日式的朝食
當然有我最愛的玉子燒



我真的很愛日式早餐
簡單清爽
卻可以讓一天充滿元氣



早餐後來到最能代表東京傳統的淺草
剛好看到猴子軍團在表演哩



還記得4年前我在池袋拍過同一位姊姊和同一隻猴子的照片哩
不得不為他們的堅持而感動啊



現在這隻猴子長大了
表演的戲碼更厲害了
踩高蹺和跳遠都難不倒他





日本人和台灣人一樣
是慎終追遠的民族
S君先帶我來淺草拜拜祈福
希望未來在東京的一切順利



這一天很幸運抽到大吉的籤
S君說我非常幸運
因為根據網路統計觀音寺大吉的籤機率是17%



看完猴子軍團表演我們來到合羽橋的食器街



都是一些販賣給餐廳食器的商店街
第一次來這裡感覺很新鮮



Maizuru是一家賣食物樣品的店
裡面都是一些栩栩如生的食物模型
讓人口水直流



從Shabu-Shabu到握壽司
所有你想得到的食物模型應有盡有
逛到肚子又餓了 







逛完很妙的食器街後
我們開車前往台場



這天天氣格外地好
S君說我很幸運
因為上週才剛剛結束颱風帶來的大雨



今天的午餐在S君推薦的拉麵國技館(拉麵競技場)



我們要吃的是S君大推薦的白樺山莊北海道味增拉麵



排隊排得肚子都餓了
不過非常值得
我呼嚕呼嚕地一口氣把它吃完
連話都沒說
S君看了哈哈大笑





既然來到台場
就一定要逛逛日落的海濱公園



已經忘了第幾次來到台場
然而每次來卻都有不同的風景
和截然不同的心境
當然此行還有一個重要目的
要看一下將在8月底結束的鋼彈原吋模型



即使不是鋼彈迷看了都會感動的大型鋼彈模型
矗立在潮風公園廣場上









因為將在8/31今天結束展示
每個週末鋼彈迷們都擠爆現場
比濱崎步演唱會的觀眾還多
購買限定商品的隊伍更是看不到盡頭



或許是夏末舒服的天氣
也或許是此刻的心情
這次的台場我最喜歡





晚上來到SUNAMO shopping
這裡是位在東京郊區的大賣場
東西很多也比較便宜
讓喜歡逛超市的我開心極了



在超市買了回家吃的晚餐後
我忽然被mall裡面一直出現的刨冰海報吸引
便拉S君去吃宇治金時冰



S君本身很喜歡台灣
他看了刨冰的size
也不得不懷念起永康街超大碗的芒果冰(笑)



從超市買回家享用的握壽司十分新鮮好吃
炸物也是



看到這盤水果我才知道
日本人吃水蜜桃是會削皮的
夏季能每天放肆地享用水蜜桃
也只有在日本了



這次在日本朋友的帶領下
我開始認識更真實的東京
也為未來在此進修做個暖身
晚安了東京
你的過去 現在 未來
都讓我感覺如此親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