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除夕夜
我接到一個和我同窗七年的女生好朋友
在舊金山病逝的消息
一個一向開朗的女孩
去美國追求自己的夢
但身體不好的他最終不敵病魔的侵襲
後來有感而發寫下這首殘骸

當時就是想寫給智成唱的
歷經幾年的人事變遷
命運還是選擇讓智成來詮釋這首歌
也是最完美的結果
這首歌也是日本電影【余命一個月的花嫁】的預告片主題曲

人生最大的成長
莫過於面對親人好友的離去
面對過死亡
你會對人有更多的寬容
真正明白人生中的每次相遇都是最珍貴的
我們把這首歌獻給同樣燦爛過我們人生某一段的好朋友- 阿桑

殘  骸

詞曲:陳忠義

 

經過教堂的窗外

人們表情遺憾

百合編織著嚴肅的純白

管風琴奏著傷懷

有誰比我明白

失去一切是怎樣的感慨

 

真愛如今只剩殘骸

靈魂留下空洞悲哀

你離開 愛不在

像是超現實的意外

 

上帝若能對我慷慨

帶我飛到天國之外

擁著你 說出來

除了你不愛

 

為活著還是為愛

讓你絕望離開

放下這一切要多麼勇敢

愛上你並不意外

想忘記你有多難

或許要用這餘生去緬懷

 

如果時空能逆轉

多希望分你一半

我這一生的愉快

明知永遠不可能釋懷

至少曾經擁有你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