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justin0206/13/1139879585.mp3_###}



又一顆巨星的殞落
我相信Michael Jackson的音樂曾經影響過無數的音樂人
也永遠記得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在MTV亞洲大獎東京頒獎典禮看到Michael Jackson本人的悸動

開始喜歡Michael的歌是在高中的時候
那時候他發行了History精選集
和一般Michael迷不同的是我獨愛Michael的抒情歌
尤其是Man in the mirror和Can't stop loving you這兩首歌
Man in the mirror的歌詞很勵志
自省意味很強烈的作品
是我一向喜歡的歌詞風格

"Can't stop loving you"是Michael和Siedah Garret的對唱曲
這首歌的和弦用得很高級
即使在今天聽起來
它仍是一首永恆經典
就像David Foster為Earth,Wind,Fire樂團寫的葛萊美獎單曲:
"After the love has gone"
激發了很多近代作曲人

我後來寫歌的和弦其實受80年代這些抒情歌的影響很深
80~90年代是和弦和Melody的集大成時期
現在的音樂則都是玩節奏

也正好最近自己在聽電音
我想把我最愛的Man in the mirror重新編曲混音
獻給曾經影響我的重要音樂人
永遠的King of Pop~
Michael Jackson
也獻給每個被他的音樂感動過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