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Justin的部落格開了一個新單元:台灣好地方
想在這個單元介紹一些台灣不可思議的好去處
首先推薦的第一波就是位在日月潭的涵碧樓

其實如果不是帶日本朋友去玩
我大概也很難得踏進涵碧樓
我必須坦言
過去對於國內旅遊真的興趣缺缺
主要是因為台灣旅遊景點對於國人的優惠很少
而且點與點之間的交通動線規劃不完整
所以像我這種不開車的人
去一趟花蓮的旅費算一算
已經可以去巴里島住不錯的villa了
不過這次去涵碧樓真的令我對台灣的飯店刮目相看

1901年
日本人伊藤在日月潭邊興建了用檜木建造的二層樓豪宅
取名為"涵碧樓"



後來涵碧樓又幾經改建
日本投降之后
蔣介石來到台灣
蔣介石非常喜歡日月潭
游日月潭必住涵碧樓
1949年蔣介石下令翻新改建涵碧樓
從此涵碧樓成為蔣介石的行館
蔣介石曾經在涵碧樓會見過美國副總統安格紐
伊朗國王巴勒維、日本首相岸信介及吉田茂、
泰皇普美篷、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等
蔣介石還安排他們在涵碧樓住宿

今日涵碧樓已經不是當年的蔣介石行館
1999年"921"地震
舊的涵碧樓受到嚴重損毀
耗資十八億元新台幣
歷時一年半進行重建
2001年3月3日新建的涵碧樓落成
是由世界著名建築設計師Kerry Hill設計

搭了一個半小時的高鐵
又一個小時左右的接駁車
我們抵達了涵碧樓



涵碧樓的玄關很低調優雅
極簡中帶有一點東方風情









Lobby的設計簡約而不奢華
因為重點是窗外這一片無價的日月潭美景
首先服務人員送上了茶和小點心
從茶具杯墊和桌面的搭配
可以看出一切是經過精心設計的



涵碧樓的客房很雅緻
實木的地板和家具
明清風格的寢具
白蝴蝶蘭加上深墨色的花器和茶具
揉合成一抹優雅禪風





陽台外有一個像是冥想台的空間
可以在這或坐或臥喝喝茶
或是一個下午什麼都不想
我好喜歡這樣的設計



涵碧樓的空間規劃非常貼心
在房間換好泳衣泳褲
直接搭電梯到最底層
穿過長廊出來就是泳池













泳池無邊際的設計
讓涵碧樓和日月潭的風景融合為一
在這樣沉澱靜謐的氛圍裡
我忘了幾個小時前我還在匆忙擁擠的台北市呢







游完泳滌淨了都市的嘈雜煩憂
回到房間欣賞著日月潭的日落
涵碧樓絕對可稱之為療癒之宿

晚餐前我們想先體驗一下涵碧樓的SPA
這是包含在住房內的體驗療程
首先服務人員請我們先使用三溫暖



我們入住的這一天是非假日
所以三溫暖內幾乎沒有人
可以舒舒服服地泡個澡



用完三溫暖之後服務人員帶我們到私人的芳療室
芳療室的空間非常大
可以三五好友或情侶一同享受SPA





首先是足浴之後進行療程
芳療師都經過專業訓練
讓我們的身心靈都得到療癒
療程之後還有好吃的茶點和熱茶



SPA之後我們在涵碧樓7樓的湖光軒用餐
湖光軒可以一覽日月潭的夜景
菜單上有許多蔣介石喜愛的料理
我們點了香煎豆衣捲



紅茶杏鮑菇



東坡肉



芋泥香酥鴨



龍井蝦仁



金瓜米粉



竹笙瑤柱羹



椰汁芋香西米露



用完晚餐回到房間
在陽台砌了壺茶
我打開從不離身的notebook放著音樂
邊聊天邊欣賞日月潭的夜景



我之所以覺得涵碧樓稱得上療癒之宿的原因是
這個地方有一種魔力
它除了可以讓身心匆忙疲憊的都市人
忽然間緩慢下來
忘記了那些執著的  壓抑的  追逐的
還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我相信如果老闆們若招待客戶來這邊談生意
合約肯定能順利談成(笑)



第二天一早醒來
先在房間的淋浴間shower
浴室的用色簡單優雅





涵碧樓的住宿包含一個早餐
除了標準的大陸式早餐
還有一些台灣特色的餐點
稱不上豪華但品質都在水準以上







早餐後我們決定四處走走



沿著泳池旁邊的路往下
可以走到涵碧樓的小碼頭





碼頭上的一排紅色燈籠
還有岸邊隨波搖曳的小舟
襯著日月潭的靈秀美景
頗有畫龍點睛之趣



就這樣結束了兩天一夜的涵碧樓之行
這是我第一次去一個地方旅行
沒有離開過飯店

在涵碧樓處處可以感受到設計者的匠心獨具
比方說客房陽台的橫格窗
完全推開來可以欣賞日月潭的風景
需要隱私時也可以把它闔上卻仍不影響視野
無邊際泳池讓涵碧樓和日月潭的風景合而為一更是一絕

不過以台灣的消費水準來說
雙人房住宿一晚將近12000的價錢並不算便宜
加上接駁車要另外付費
也不像日本溫泉旅館大多一泊二食
我個人會建議涵碧樓若能至少改為一泊二食
或是含接送服務
會對國內旅遊市場更具吸引力
但整體而言
涵碧樓的水準絕對有五顆星
是Justin第一個要推薦的台灣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