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是我和妹妹Sophia寫給江明娟的歌
記得製作人周志豪豪哥向我邀江明娟的歌的時候
我剛好有非常充裕的時間可以寫歌
所以在明娟專輯中的兩首作品
都是非常認真的創作

【家在心裡面】是邀歌初期寫給明娟的第一首歌
接到邀歌時
我向豪哥詢問了明娟的成長過程
在成為歌手前
他做過許多工作
對於現實社會的人情冷暖
體會很深
所以他的歌聲自然流露出一種歷練
那是裝不出來的

聽過明娟的故事之後
我想到我很喜歡的一部法國電影【虛擬歌手】
女主角離鄉背井到巴黎參加電視台比賽成為歌手
走紅之後有一天她的母親到巴黎看她
送給她一雙親手做的鞋子
母親說:故鄉的鞋讓人踏實
這句話至今仍深深印在我心裡

命運可以改變很多事情
它可以讓我們一夜之間擁有財富 名氣 或權力
然而當女主角看著腳下的鞋子
她會永遠記得他從哪裡來
她是誰
所以【家在心裡面】最早版本的歌名叫【故鄉的鞋】
後來為了描寫一出現代人都能體會的心理共象
經由Sophia修改成了最後版本的【家在心裡面】

我和Sophia都非常喜歡這個作品
這首歌讓我們想到過去我和Sophia合寫過的【也許有一天】
還有我們2004遇見未來專輯中的【天空的顏色】
一直以來我們兄妹的作品似乎都會給聽眾一種「家」的意象
這或許就是我們的核心價值
不管寫過多少歌
賺了多少錢
夜深人靜的夜裡回過頭看
我仍是那個愛彈琴的男孩
而Sophia仍是在我身旁那個愛唱歌的女孩
希望你們都會喜歡江明娟的【家在心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