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壓力非常大
在工作暫時告一段落的時候
剛好好朋友休假
我就邀他跟我出去旅行
我是個無法獨自旅行的人
有個伴總是可以在夜裡聊聊今天的發現和糗事
又可以放心地買一個人吃不完的食物

但是預定的旅行只有三天
去東京似乎太短
朋友就建議去曼谷
上次去曼谷已經是18年前的事了
那時候在曼谷因為吃了路邊賣的烤玉米食物中毒
讓我對曼谷一直敬而遠之
好朋友說曼谷這些年來進步很多
值得一去
於是我們就訂了隔天的飛機和旅館
前往曼谷

從機場到市區的電車上看著窗外
曼谷確實改變很多
畢竟18年了 小孩都長大成人了
為久違的曼谷我的第一印象是
真是個色彩繽紛的城市
光看他們路上的計程車
就覺得想是沙拉盤裡五顏六色的蔬果



這次我們住的Hotel是前一天晚上在網路選的Luxx XL Hotel



Luxx在Langsuan
離捷運站大約10分鐘 其實不是頂方便
但是如果你想遠離人群又不想離市區太遠
Luxx到是不錯的選擇



我很喜歡Luxx大門的設計
沒有五星飯店的奢華
取而代之的是低調日系的家的感覺
一進大廳有一種自家客廳的溫暖悠閒



房間一進去是一個10坪大的客廳
有個小廚房和半套衛浴
每個房間都有Pioneer的家庭劇院和液晶電視
配備非常齊全



主臥有大片落地窗採光極佳
浴室的木造檯面和石材壁面搭配得很有質感





飯店提供的沐浴用品組也很精緻



我們到的第一天很不巧遇上紅衫軍遊行
很多百貨公司和商店都休息





挺著飢餓的肚子走了近2小時我們終於找到吃飯的地方
這時候真是吃什麼都好吃了



隨後我們到SIAM PARAGON逛逛
逛累了朋友推薦這曼谷設計師品牌Grey Hound的Caf'e





我們在這邊用了點輕食和優格
這邊的消費對泰國人來說很高
但對台灣而言算是平價的
水果優格清爽好喝



另外 
猜猜看我在這遇見誰了



是春麗耶XD

曼谷的夜晚要比白天可愛得多
原本以為台北已經夠熱的了
曼谷的夏天竟可以熱到攝氏40度



老弟Wallace是虔誠的四面佛信徒
此行的重要目的就是陪他來還願
(話說他此行共拜了三次四面佛)



去了趟夜店  吃了些消夜後  我們回到Luxx
Luxx一樓lobby有個書架上滿是DVD
大多是美國電影和影集
可以借回房間看  真貼心



第二天一早起來吃飯店的早餐
餐廳旁邊就是泳池
在這樣的環境用早餐很舒服





不過Luxx的早餐比較簡單
有點像是歐洲民宿的早餐
喜歡五星飯店buffet的可能會失望
早餐後我們決定在泳池曬曬太陽再出門



其實我最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
沒有計畫  沒有特定目的地
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睽違18年的曼谷對我而言
就像是一個初見面的新城市





Wallace推薦的草莓優格冰沙
太好喝了



午餐在Wallace推薦的nara用餐



nara的餐點走精緻路線
我喜歡他們的前菜拼盤
尤其是那個像春捲的東西
真是好吃



雖然我來之前就一直吵著要吃東央共
但是因為Wallace不愛
我們只在nara吃了這麼一次
但我發現曼谷比東央共好吃的東西太多了



來到曼谷記得逛他們的超市
Big C是一間很大的超市
逛起來心情好極了
除了來泰國必買的媽媽麵
我很喜歡這邊流行的各式各樣小瓶裝沐浴乳
大多是清爽的水果味
適合在健身房或夏天游泳淋浴使用



曼谷的下午熱到爆
不過到處都有椰子水可以喝真是神蹟
但我18年前來椰子只要10塊
現在一個要50元



傍晚我們去按摩之後來到BUA餐廳
BUA的生意很好
果然料理也相當好吃
很想每樣都點
可惜胃不夠大





一轉眼已經是最後一天了
請原諒我一直在吃吃吃
但是來曼谷不都是這樣嗎
此行的我真的是eat & pray之旅



就讓我離開前再喝一杯泰式奶茶
再來一份Phat Thai吧
雖然很沒創意  但我就是愛





這次的曼谷行
不得不驚嘆泰國觀光做得真好
即使不懂泰文  沒有導遊
你也可以在這個城市自由自在地漫遊
當然選一個好的旅館更是加分
讓你腿痠累斃之後能夠完全放鬆

人畢竟不是機器
隨時在快超過忍耐限度的時候
給自己一個小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