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在電影院看到預告片開始
就覺得很想看這部電影
英文片名叫Eat Pray Love
據說內地翻譯的片名叫【飯禱愛】
真是一絕
聽Sophia和好朋友Wallace說小說很好看
我終於在上週去電影院看了午夜場

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
我一直忍不住會把它拿來和【Under the Tuscany sun】(托斯卡尼艷陽下)比較
可能因為故事都是從一個女作家失婚開始的



【托斯卡尼艷陽下】是我最喜歡的幾部電影之一
我可以反覆重看好幾遍而不覺得厭煩
可能因為和主角同樣從事創作工作
特別能體會在人生的某個當下
常會有想拋下熟悉的一切
在另一個新環境重新開始的渴望

描寫類似題材的這部電影
以演技取勝的Julia Roberts
算是面臨大考驗了
因為之前同樣以女作家角度成功的作品
像是【托斯卡尼艷陽下】和【慾望城市】



都堪稱經典
想要打敗這些作品再創演技突破
勢必是辛苦的
也的確在看完【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後
我並沒有當初看【托斯卡尼艷陽下】的感動和啟發

戴安蓮恩在【托斯卡尼艷陽下】中表現得實在太真實
你會跟著她體會在新環境中的慌張恐懼
跟著驚喜 微笑 孤單 痛哭
彷彿自己也跟著進入義大利托斯卡尼小鎮的莊園
展開了一段新的人生



但是看著Julia Roberts在【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中巴里島打坐那一段
我就只看到一位好萊塢女星
追求時尚而學習瑜珈的感覺
少了那種涉身異地
義務反顧的勇敢

當然在表現重新開啟心房
面對愛情的掙扎
Julia還是不失金獎影后功力
和男主角的對手戲還是挺能令觀眾動容
只是在表現作家這部分
Julia少了Diane給角色的那種神精質和靈性

片商將片名這麼翻譯
並且用手寫體的標準字
很明顯是想吃文青市場
不過我認為它不是一部會在文青界大中的電影
但是看完電影之後
我倒是很有興趣想看看小說
應該會給我更多想像空間吧

關於這部電影所探討的東西
我也和朋友討論了一下
我相信它是一部給30歲以上
沒有經濟壓力  追求自我價值的社會精英看的
因為其實即使在大都市如台北
都很難有人能拋下工作和家人一年
四處旅行體驗人生吧
不過看完之後我還是喜歡這部電影
因為在技術方面它絕對是穩扎穩打的
選角很有新意而且配角的表現也出色
配樂有創意而不搶戲
我想我對它挑剔的
算是形而上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