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張和啟弘哥合作【逃生】之後
這是我們第二次在張信哲專輯中合作的作品
歌詞描寫的是很多現代城市人的心情共象

一個人旅行
單人床的房間
一個份的晚餐
到什麼時候我們也可以找到一個人
進入我們的人生
分享我們的生活 旅行 夢想

MV中反映張信哲的歌手生活
從北京  上海  到東京
一個飯店到另一個飯店
同樣的行李箱
裝載著滿足或空虛

啟弘哥向我邀歌的時後
我人正在東京
在陌生的國度
有時候更能沉澱自己
沒有電話  沒有MSN  沒有飯局酒局的邀約  
甚至沒有熟悉的語言和電視節目
可以放空  可以觀察人們的生活  表情
漸漸我開始享受這樣的逃離
我喜歡歌詞中那句:
「不快樂 該不該繼續假裝」

東京的不景氣讓電器業的促銷一波接一波
今年初在YAMADA電器買了一台電鋼琴
寄放在朋友家
每次逃離的時候
還是可以潛心創作
夏天寫下的這首【空位】
希望也能令你感同身受


空位


作詞:何啟弘
作曲:陳忠義

遙控器按整個晚上
又一張 很空曠的雙人床
打開了網頁到處逛
又一杯 獨享的冷咖啡香
我已習慣 每個城市都獨來獨往
但還是渴望 偶爾有人在身旁

這裡有空位 你要不要占缺
不用刻意把我當成你的誰
請再坐近一點 將陌生感消滅
然後就像情人那樣體貼
心裡的空位 我很樂意出借
霸佔我的世界不輕易讓位
奔波這麼多年 我也想停在某一天
誠實的面對所有愛戀 不膽怯

寂寞有多少的重量
不快樂 該不該繼續假裝
我已習慣 每個城市都別來無恙
看起來一樣 卻不同方向

這裡有空位 你要不要占缺
不用刻意把我當成你的誰
請再坐近一點 將陌生感消滅
然後就像情人那樣體貼
心裡的空位 我很樂意出借
霸佔我的世界不輕易讓位
奔波這麼多年 我也想停在某一天
誠實的面對所有愛戀 不膽怯

這裡有空位 你要不要占缺
不用刻意把我當成你的誰
請再坐近一點 將陌生感消滅
然後就像情人那樣體貼
心裡的空位 我很樂意出借
霸佔我的世界不輕易讓位
奔波這麼多年 我也想停在某一天
誠實的面對所有愛戀 不膽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