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對你而言有什麼意義?
30歲之前,有什麼一定要完成的事?
我腦海中浮現一個七年級女生說:
30歲ㄟ!好老喔!
對我而言,30歲之前的人生,
有多少遺憾扼脕? 又有多少未完待續呢?

我記得有一集Friends(The one they all turned 30 他們都滿30歲那集),
六個人30歲生日的不同搞笑情節。
我一向欣賞Phoebe的另類和無厘頭,
她的30歲願望是:坐跳跳球走ㄧ英哩。
如果人生能像肥皂劇那樣簡單多好?
結尾永遠都是Happy Ending,所有的誤會總能渙然冰釋。
然而我們的願望裡,總有太多的世俗眼光和現實考量。
即將跨越30歲的自己,
應該更成熟事故,還是反璞歸真呢?

至於我的30歲願望呢?其實也沒有那麼不同啦!
我的30歲願望是:

1. 30歲以前買下自己的第一棟房子
2. 寫出一首忠於真我並能感動別人的歌
3. 談一段永誌難忘的戀愛

我記得5年前剛到台北打拼的我,悄悄許下心願,
想在30歲以前,在台北市買下自己的第一棟房子。
很感謝上帝的是,我在去年完成了這個心願。
對我而言,房子的意義不在於炫耀財富或成就,
而是自己對自己的期許,和一種心靈的歸屬感。
擁有自己的一間屋子,我漂泊的心才會真正得到安定,
我才會真正地 "屬於" 台北。

在我的專業裡,我覺得我不是很幸運的那種人
,但我可以說我很努力。
沒有顯赫家世作後盾的我,
反而更享受那種ㄧ步一腳印的踏實感。
從寫給孫燕姿的The Moment,
我證明了好的歌可以是不向商業妥協的。
我喜歡這個作品,人們也被它所感動。
那是一種「值得了!」的感覺。
我永遠記得,布魯斯‧威利主演的【扭轉未來】中,
他和女主播的一段感性對話.....
當時他工作遇到認同危機的低潮,女主播安慰他說:
「我們當中有多少人,能成為自己童年時夢想的角色呢?
有幾個女孩能成為芭蕾舞星? 有幾個男孩能變成太空人? 我們都只是盡力而為罷了啊。」

其實有時候想想,當人好幸福的!
可以有七情六慾,可以開心地笑、用力地哭,
可以在有限的能力裡,成就無限。
可以去愛人和被愛,可以揮霍和後悔。
我也必須感謝那些曾經愛我和我愛的人。
是你們讓我寫下那些歌曲,
讓我收束了我的任性和孩子氣,
變成更值得被愛的人。
因為你們,才有那些在別人口中傳唱著,
我們的主題曲。

有人說29歲是人生中最難熬的一年,
我的29歲也不太好過。
和我同班七年的女同學,在我29歲生日前不久過世了。
2月份合約到期,我們毅然決然離開了前唱片公司,展開獨立製作之路。
沒有唱片公司做後盾,大小環節都要事必躬親,累壞了自己和家人。
不過最讓我們感激的是,一路以來越來越多被我們音樂所感動的朋友們。
總是在我們將要放棄的當下,給予最真誠的鼓勵。
還有在獨立製作的低預算下,大力幫忙的平面設計才子-聶永真,
以及優秀的MV導演-比爾賈和牡丹姐。
你們的善良我此生難忘。

至今回想起來,我的30歲願望算是完成了80%,
過程中有辛苦、有喜悅,有掙扎、有收穫。
重要的是這些過程,讓我變成一個更真實存在的"人"。
ㄧ個有血有肉的人。
活著嘛!就是要品嚐人生的酸甜苦辣,
然後你會像一個世故的演員,
能夠明白箇中滋味,遊刃有餘。

不管你是離30歲很靠近,或很遙遠,
或許你還無法體會我所體會的,
或許你已經走過我正跨越的。
我們都要忠於自己,用力地去扮演人生的每一個角色。
因為再好再壞,它都不能重來了。

我們都要幸福喔!

賈斯汀寫在30歲生日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賈斯汀 的頭像
    賈斯汀

    傷心量販店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