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的冬天
距今四年多前
我在台北市買下人生中的第一個房子
當時心中篤定自己會在這地方住一輩子
果然「一輩子」這件事對水瓶座而言
永遠言之過早

還記得當時正流行老屋翻新
許多唱片圈或創意工作的朋友們都紛紛買下舊公寓
然後照著自己的意思裝修
一方面老房子可以用比新成屋低一些的預算購入
又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去佈置一個家



那一年我剛好跟我的詞曲版權公司Sony
結束了從1997比賽時就簽下的合約
當時的市場環境還不錯
公司用很好的條件和我續約
我也用這第一桶金買下自己的第一個房子

有人說買房和結婚一樣
需要一股衝動
當時買下房子簽約後我才打電話告訴爸媽
老爸被嚇得一個晚上睡不著
他說以我房子的價格在南部可以買一排透天厝
一度鬧家庭革命
時間慢慢過去
看到台北市房價這幾年的漲勢
老爸才慢慢認同我的決定



一晃四年過去了
在去年年底我賣掉了這個陪伴我四年的家
買了另一個台北市郊的新成屋
當時也沒想過自己會賣掉這個房子
不過人生中總有很多兩難的決定
雖然新家也不過離舊家幾站捷運的距離
雖然很多身邊的好朋友都捨不得我的舊家
然而這就是「大人的決定」啊
我可以選擇念舊保守
或是積極前進
如果以投資的角度來看
我的年齡還有積極型投資的本錢
但若繼續住在這邊
就無法從房價的漲勢中獲利
也就沒有更多籌碼去投資自己愛做的音樂





決定要賣掉這房子的那個晚上
還是難過了一下
畢竟這裡也曾經讓我寫下許多歌
還有屬於這城市的種種
那些畫面都還彷彿昨天一般清新
要交屋給新買方的前夕
我和Sophia來舊家拍照留念

對於過去總會有很多捨不得
然而人生
只能不斷向前
就像愛情一樣
這時我想起黃韻玲「出發」的歌詞
該面對的總要坦然地去面對
不該是我的終究還是要讓它自由

謝謝這個家
給過我很多回憶 成長和改變 
那些曾在這屋裡寫歌的午后
和朋友們喧鬧的週末
看妹妹做料理的傍晚
和喜歡的人一起看DVD的甜蜜
和家人共享年夜飯的溫暖
會像相本裡的3x5相片一樣
永遠在我心裡





PS. 最近剛搬完家,新家的照片就等我慢慢整理完,再拍給各位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