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每一個詞曲創作人
都在等待一個聲音
一個可以完美詮釋自己作品的好聲音
對我自己而言
我覺得聲音的感染力是遠遠超過其他商業包裝的
當我聽到曾昱嘉的聲音時
就好像當年聽到張智成唱【凌晨三點鐘】同樣的感動

寫歌12年來
公司每換一個新的詞曲經紀人
他們問我歌希望給什麼歌手唱時
我總是說:給會唱的歌手唱
畢竟做唱片這件事
重點本來就在音樂本身
其他的加油添醋都是次要的
如果按下PLAY鍵的瞬間
歌手的聲音可以帶這著我的想像
馳騁翻騰狂喜大悲
那就夠了
我真的不在乎他會不會後空翻或表演特技
知道曾昱嘉要唱【眼淚不夠】時我非常開心

【眼淚不夠】的製作人是馬毓芬老師
編曲是阿滾
詞是Sophia和葛大為合寫
作曲是我
初聽到這首歌時
我就十分喜歡它的編曲
阿滾編得很細心
從一進歌獨自低語的空寂
間奏後仿若一個人旅行的沉澱
到後段磅礡的嘶吼
就像用耳朵看了一場愛情電影
Bridge的地方
小芬姊保留了阿嘉赤裸的情感表現
每次聽小芬姊配唱的歌
就不得不感嘆配唱這件事
我還有很多要學的

仔細回想
我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反覆聽自己寫的歌了
感謝曾昱嘉選了這首歌
感謝總是很挺我作品的周志豪豪哥
也感謝薛哥和製作團隊的用心



眼淚不夠

作詞:陳綺萱/葛大為
作曲:陳忠義

盡量減少了難過
回到平靜的生活
你不需要擔心我

收藏好做過的夢
幸福曾經 那麼接近過
最后我還是我
眼角的潮濕 提醒了我
剛才結束的惡夢
無法再入睡 續杯著寂寞

只怕眼淚不夠
不夠沖淡 回憶多濃
不夠掩飾 想念多重
我怕眼淚不夠
悲傷的歌 重覆點播
把疲憊的心再上鎖 自己過

盡量減少了難過
回到平靜的生活
你不需要擔心我 wo
收藏好做過的夢
幸福曾經 那麼接近過
最后我還是我

眼角的潮濕 提醒了我
剛才結束的惡夢
無法再入睡 續杯著寂寞

只怕眼淚不夠
不夠沖淡回憶多濃
不夠掩飾想念多重
我怕眼淚不夠
悲傷的歌重覆點播
把疲憊的心再上鎖自己過

你離開的藉口 慢慢學著接受
也許真的你沒有錯
我不怕天亮之后
找不回自信笑容 wo

只怕眼淚不夠
不夠沖淡回憶多濃
不夠掩飾想念多重
我怕眼淚不夠
悲傷的歌重覆點播
把疲憊的心再上鎖自己過 wu
就請把眼淚留給我
盡情悲傷 明天以后
好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