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會看到一些20代小朋友熱戀時
會瘋狂地把自己和另一半的親密合照
像是當季偶像劇般在Facebook連載
身為朋友當然是替他們開心的
不過心中也很想跟他們說:
幸福要低調

20代的我也是青春無敵
從剛上台北來唸書時
天不怕地不怕
一直到現在在這城市闖蕩13年之後
體會到何謂人生歷練
遇到很多挫折時你開始回想到
很多過去聽起來乏味的老生常談
一些爸媽或前輩們的嘮叨叮嚀
是那麼真實

出社會之後我學到的第一課就是
「有些人生來是要讓別人痛苦的」
在職場上你一定會遇到一些
你沒有惹他
他卻對你充滿敵意的人
因為職場如戰場
每一個機會 每一個閃失
可能都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於是許多人不得不把自己變成
為殺戮而生的半獸人

初出茅廬的社會新鮮人
就彷彿羽翼未豐的小鳥
沒有了家人的保護
必須赤手空拳在都市叢林裡找尋生存之道
樹稍上或許早有禿鷹虎視眈眈
自己卻不知道
不過別忘了
這些嗜血帶刺的禿鷹們
曾幾何時
也都是有著無辜雙眼
柔軟羽翼的小鳥啊

剛出社會時我有時也會很挫折
為什麼我對別人好
別人卻以怨報德
或是我沒做什麼
卻被別人重傷
這時候前輩們會說
因為你沒遇過壞人
我後來明白了
這世界上
並不是所有人都來自同樣幸福的家庭
受同樣建全的教育
有同樣正面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所以在做任何事之前
請用兩種角度去審視過再行動

人生就像一個電玩遊戲
有些人的存在就是要毀滅這世界的
就像中國的易經所說
有一陰必有一陽
有甘地就一定會有賓拉登
如果這世上都是天使
那世界早就大同了
下次在臉書放幸福的閃光照的時候
別忘了換個角度想
如果反派角色看了這照片
會怎麼詛咒或搞破壞
然後你就會明白
我說的低調的幸福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