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城市裡生存
每一天我們都像是披上戰袍的鬥士
必須面臨未知的挑戰和殺伐
有時為了勝利我們必須傷害別人
有時也不免被人傷害
然而適者生存
你必須在城市裡學會的
不是去反擊
而是去了解傷害背後的意義

我周圍有很多20代的年輕朋友
他們中大多數都很在乎「別人的看法」
我覺得是網路造成的
在過去沒有網路的時候
一個人的事情影響所及
可能只是一個班級
一條巷弄
或一個村落

然而網路普及後
很多事情就會變成公眾的話題
一個媽媽如何管教自己的小孩
一個父親如何分配遺產
一個少女如何減肥
甚至一個主人如何對待自己的寵物
可能網友都會有意見

然而你有沒有想過
為什麼要讓這些「別人的想法」去左右你的人生
如果日子還是要自己過下去
好與壞的選擇權為什麼會在別人手上
我在我的臉書自我介紹上寫著
「如果一個人可以對這世界徹底地不在乎,
那他肯定是水瓶座。」
當然要對外來的一切不在乎
也不是與生俱來的
如何面對別人的意見這件事
大家要學學蔡依林

Jolin夾著新生卡位戰個人組第一名的光環出道
卻也面對著許多網友對她的批評
相信對於當時才剛進大學唸書的她
造成了很大的陰影
大家可以去PTT回顧一下過去網友對她的毒舌批評
有多麼難聽和不堪

然而現在回過頭去看
蔡依林把那些惡評轉化成自己努力的動力
讓自己更好 更完美
現在住豪宅 開名車 過著好生活的
是蔡依林
而那些批評她的網友呢
可能還住在爸媽家裡
在同一台電腦前
繼續批評著郭采潔 或其他歌手
這樣看來
在乎他們的意義是什麼

你要去了解傷害背後的意義
一個人不會無緣無故去傷害別人
你一定擁有什麼別人沒有 卻覬覦的東西
或許是外表
或許是男女朋友
或許是金錢
或許是名聲
或許是幸福
下一次當你面對這些別人的傷害
給他一些憐憫吧
因為 你比他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