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貼身情人的Demo公開後頗受好評,
有智成的歌迷朋友說:很希望聽到凌晨三點鐘的Demo版本。
我就在此完成一下你們的心願囉。

『凌晨三點鐘』是我在2003年初寫給張智成的歌。
當時剛進公司的我,對智成的演唱實力早有耳聞。
所以一聽到智成專輯要收歌,我就立刻跟公司說我想寫。
當時公司給了我一個refference,是韓國團體JTL的一首歌。
他們希望我寫出一首像這樣的R&B情歌。

其實在之前我的R&B作品並不多,不是因為我不愛寫R&B,
而是一直找不到自己覺得喜歡的聲音。
畢竟演唱R&B,節奏感和唱功都很重要。
智成的歌唱技巧有很多部份來自西洋歌手。
像Michael Jackson,Whitney Houston,Mariah Carey等等,
在歌唱技巧上都影響智成頗深。

剛開始寫『凌晨三點鐘』的時候,我想把它寫成一首有口白和Rap的歌。
除了對當時的智成而言是全新的嘗試,對我自己也是一項挑戰。
剛進錄音室念間奏後那段口白的智成,還有點彆扭,
不過成果我們都很滿意。
當時的製作人胖哥(袁惟仁老師)覺得Demo的想法已經很完整,
索性讓我進錄音室幫智成配唱合聲,
算是一首合作十分順利的歌。
令人開心的是,『凌晨三點鐘』的專輯銷售,
也超越了『May I Love You』的紀錄,
成為智成至今最暢銷的一張專輯。

我想這就是做音樂讓人快樂的地方吧!
總有許多意想不到,許多驚奇在發生著,
這是一次完美的合作,
至今這首歌也是我心中的代表作之一。








   詞曲
/   忠義



( OS :
這是妳離開的第三個星期六 
   麵包吃了兩口   啤酒還剩半手
   香菸我還是一包接一包地抽  
   妳搬走了以後    
   我還會常常在妳住的公寓底下 等妳下樓 )


 現在是凌晨三點鐘
   喝了點酒頭有點痛
 寂寞的煙點燃空虛的夜   暫時把心放空
 你晾的床單忘了收   沒燙的襯衫有點皺
 明天開始我將如何面對   沒有妳的以後


 那些美好的畫面反覆在播送
 但心破碎了之後  要怎麼去拼湊


*Babe Baby Love can be so beautiful
 只怪那一刻  話說得太重
 所有的情節都失控

 
 Babe Baby Love should be so beautiful
 你給的太多  現在我才懂
  只有煙和酒陪伴的凌晨三點鐘 

 
(RAP)
現在是凌晨三點鐘  喝了點酒頭有點痛
 你晾的床單忘了收  沒燙的襯衫有點皺
 明天開始  我將如何面對  沒有妳的以後


  
零亂的房間裡頭還留著妳的香味
 怎麼也戒不掉你獨特的笑容
 如果時鐘倒著走
 我不會再讓妳走
 有些事情要絕望到底才能看得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