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將近一年的嘗試和不斷修改
也聽了很多DJ前輩和朋友們的意見
終於我發表了自己的第一個Remix 處女作 - 【INNOCENT】

http://soundcloud.com/justinchen

其實從16歲那年買了BT的ESCM
我就開始聽Electronic
這首Flaming June應該讓許多電音迷難忘吧?



當時最喜歡BT和Robert Miles
原因是他們跟我一樣是鋼琴底子的
而且我特別喜愛他們編曲的華麗夢幻風格


現在的我最喜歡Above &Beyond



其實仔細聽他們的東西也和BT或Robert Miles有些共鳴
第一個感覺就是乾淨
配器上Above&Beyond在鋼琴的使用
不再像BT或Robert那麼明顯
但synthesizer和一些keyboards的使用還是重點

去年10月我在東京看了DAISHI DANCE的新專輯SPECTACLE的發表會
最近中島美嘉的新歌Memory就是DAISHI的作品



他是我自己很喜歡的音樂人
我記得我第一次聽到他的作品是I Believe


那時候就覺得我跟他是soulmate(笑)
因為我之前從沒聽過他的音樂
但是在配器和和弦進行上我們有很多習慣很像
他同樣也是鋼琴底子的
所以配器上剛琴的比重非常前面
他的音樂也有一種不言而喻的天真
我非常喜歡他新專輯中的Planetirum
也將它收錄在這個set當中

這個set其實我在去年10月就完成了
但是後來反覆修改了多次
在今年1/23完成了現在聽到的final版本
其實DJ和創作者不同的就是
DJ的角色必須更觀眾取向
你不能mix出一個只有你喜歡聽的set
至少讓它必須是有一部分人喜歡的
當然我還是選了許多我自己喜歡的歌進去
但是為了整體的色調一致
我仍然捨棄了某些曲子

從一進歌的這首Amber的Above the clouds
其實是在慾望城市影集中出現過的插曲
當時只聽到副歌的歌詞
於是上網搜尋這首歌
後來找到了這位加拿大歌手Amber唱的原版本

<  

比較特別的是Heartbox這首歌
國內的DJ可能也很少聽過這首歌
這是去年6月在法國買的一張CD
Christophe Willem的作品


他的作品實驗卻不失商業
這首Heartbox後來在法國大紅
Christophe又作了remix版本
也相當好聽

這2個多小時的set
最後整體的色調我覺得很輕很夢幻
除了加入一些時下大家愛聽的POP
我還是保留了一些自己
下INNOCENT這個title我覺得還算合適
請大家聽聽
別吝嗇給我意見或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